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UO & 曉之女神攻略入手

日前重返UO,想找一些我停玩時的遊戲資料。
想到了之前在UO資料片─暗黑紀元時期入手的日文UO攻略,內容非常詳盡。
於是我上網蒐尋之後,透過永漢國際網路書局的系統訂了書,此外還順便訂了「聖火降魔錄─曉之女神」的攻略。

因為永漢書局也是在我下訂單後才向日本調書,所以從下訂單後約等了二週多書才收到。
我個人對於日文的攻略書籍很有信心,因為之前買過的印刷都十分精美而且內容很詳盡,日本人認真的態度實在是令人佩服。

這是UO的攻略


說攻略本其實是錯誤的,因為其實這是本大字典......。


因為日文不好造成了誤判 XD ,這本大字典的作者和我之前所購買的UO暗黑紀元攻略本是同一位作者,所以我以為也一樣是有詳盡介紹的攻略書,現在看來這本只能當收藏了,因為我不需要名詞解釋啊!

不過曉之女神的攻略本倒是令人驚豔......。

這是封面

因為已經包了塑膠書套的關係,我怕用閃光燈照會反光得很厲害,沒用閃光燈的結果就是照出來的照片有點模糊。

整本攻略約有四百多頁,非常的厚,紙張是那種亮亮厚厚的紙(銅版紙?),很有質感,讓人覺得錢花得很值得,內容也是非常的詳盡。

一開始當然是角色介紹,就用艾克和艾莉西亞公主來當模特兒吧!

書很厚,我不得不用手把書撐開,因為用東西壓不住 XD。

接下來算是戰略的說明


其實就是介紹一些遊戲中的設定像職業的介紹,屬性等等與遊戲設定有關的東西,這邊選了一張「兵種介紹」當代表,不過照得不是很好 XD


再來當然是地圖攻略啦!


這邊選了第一部第四章,不過也沒照好......。

但照片中可以看到有地圖上的配置,也有建議的進軍路線,事實上內容很詳盡,一些攻略的細節都會提示,當然有我最想要的就是埋寶點和道具書的資料,算是很詳盡而實用。

再來就是角色的解析


我挑了第一部的主角蜜卡雅來當作代表

裏面有介紹的角色各等級的推定能力,然後還有應該是編輯群對這個角色能的評價吧!也介紹了該角色的支援關係,算是不錯的參考。

最後是資料解析


其實就是一些資料庫,把一些資料統計在這裏,就舉角色技巧當例子吧!

想知道那些技巧有什麼作用,到這裏來查就對了。

這本攻略個人認為算是蠻棒的,尤其對於聖火降魔錄系列這種內容算是有點複雜,又很偏重角色養成的戰略遊戲來說,算是很棒的工具書,對於想要細細研究遊戲內容又時間不太多的人,的確很有入手的價值。

至於UO那本大字典......,目前就晾在我的書架上了,希望將來有更好的UO攻略可以出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