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勇者鬥惡龍 怪獸戰鬥之路 勝利(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モンスターバトルロードビクトリー)

話說我前一陣子都沉迷在一些敗家的事,電玩已經休息了好久,居然連我之前一直在關注的SD鋼彈膠囊大戰已經發售都不知道,想買還沒貨......。

某日看到了這個電視廣告:


靠!有歷代勇者全部登場!真是令人熱血沸騰啊!身為一個DQ迷怎麼可以不敗入呢!這次在發售日前就注意到了,當然不能再錯失良機,於是發售當日下班後便殺到地下街將遊戲帶回家。



遊戲盒正面,這片要價1.9個小朋友,打著DQ名號果然都不便宜......。


遊戲盒的右下角,這批是有附一張墮天使卡片的同綑版本。


遊戲盒左下角,普級遊戲,不過重點是那個有料的WiFi,以後遊戲可利用網路付費下載卡片,卡片戰鬥遊戲果然是個錢坑......。


遊戲盒背面


背面左上角,這片是有代理的啊!有代理還貴成這樣......。


打開,內容物排排站


遊戲光碟,現在都已經是全彩光碟了,和早期的單色遊戲光碟比起來好看多了,質感也有提昇。


裏面附了一張有序號的卡,沒研究是做啥用的。


這張就是同綑送的墮天使卡片了,有SDI的人可以利用掃描的功能把卡片掃到遊戲中,不過我沒有SDI,這張只好當收藏了。


卡片背面

這次沒照說明書,以上就是遊戲所有內容物了。
放入遊戲光碟後:


準備開始遊戲!


先來段片頭動畫!超讚!又可以看到歷代勇者全登場!


一開始要創角色,和DQ9很相同的感覺,這個角色是用來當作遊戲中大會模式使用的主人公。


當然也可以自己取名字,問題是,SE社是在搞什麼啊!這是Wii不是DS啊!為什麼名字的地方還是只能輸入四個字,這樣是要怎樣取名啊!我想輸入日文片假名的Wolf都不夠寫......。


角色搞定!本來想選小平頭或是有馬尾的角色,不過兒子女兒都說這個髮型好,只好順從民意了。


遊戲模式畫面,左上角是街機模式,一開始玩這個模式的話會很慘,因為等級低又沒卡片,然後登場的敵人又爆強,所以要先玩右上角的大會模式,就是用你創的角色進去玩,有點像RPG的模式,會引導你一步一步熟悉戰鬥,也會給你基本的卡片讓你不會起步太慘。


毛利大叔,他是卡片對戰時的主持人。玩過八代的人對他都很熟悉吧!基本上這個卡片戰鬥的遊戲我認為就是從八代的怪物鬥技場衍生出來的遊戲,戰鬥時也是選擇代表怪物的卡片上場戰鬥,而且也是三對三,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之前寫過的這篇文章:DQ8怪物鬥技場B級突破!!

遊戲的大略流程內容其實參考下面這段影片就很清楚啦!


遊戲的規則其實很簡單,基本上收集卡片,用卡片進行三對三的戰鬥,然後贏得勝利(跟沒說一樣......。)這類卡片遊戲的樂趣和魅力就在於收集卡片和卡片組合,利用手上的卡片搭配出有利的組合來贏得戰鬥,自己創造的角色也可以以不同的職業在戰鬥中登場,並且透過使用道具卡片來裝備不同的武器和防具,不同的魔物搭配起來會有不同的屬性加成,所以要針對對手的狀態慎選出場的隊員,這個遊戲算是典型易懂難精的遊戲。

本片我想是DQ迷必敗的遊戲,光是看到歷代勇者在遊戲中登場就值回票價啦!遊戲中每一隻魔物都會用DQ迷所熟悉的招式來戰鬥,而每個招式的動畫都是熱血而充滿迫力,就連最普通的史萊姆也有令人驚豔的演出,而卡片的收集雖然有點拖台錢啦!不過收集要素在卡片戰鬥遊戲倒是顯得合情合理,官方還搞出支援DSI掃描實體卡片和將來透過網路商店下載卡片的服務,不就是在告訴我們:卡片要多蒐集啊!當然我們也可以無視這些手段,我想遊戲中可以取得的卡片也就夠我們打了,如何用手上的卡片搭配來以小搏大正是遊戲魅力所在,在星海爭霸二未入手之前,我想這個遊戲可以陪我消磨不少時間吧!DQ迷必敗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