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大玩特玩,遊戲美學

在八月多知道有這個展覽的消息就打算去看了,本來還打算發起鬼屋眾糾團一起去,怎知道時間匆匆一晃就過,不知不覺時序來到十月,某天又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展覽的新聞才發現剩下二個週末就要結束啦!剛好這週沒有安排什麼活動,擇日不如撞日趕緊把握這展覽的最後尾巴吧!

展場所在的當代藝術館附近似乎沒有什麼停車位,於是乎我將車子停在京站百貨的停車場之後再走路過去,距離並不算太遠。

走到承德路和長安西路的轉角就遠遠看到展場的廣告大看版啦!


這就是展場所在的台北當代藝術館


當然一定要秀一下我們預購的門票


為什麼票的右半邊沒有入鏡呢?因為那邊是摸彩聯,上面有寫我們的個人資料,所以就沒拍進去囉!不過搞笑的是,我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票可以在現場買就好(之前一直以為要先挑好日子預購),更搞笑的是,會場工作人員跟我們說,今天日當代館的親子日,只要是帶著小朋友的人,全家參觀都不用購票喔!哇勒!那我買辛酸的啊!不過一張票才50元,就當買摸彩資格好了。

當代館的入口,看到了這個玩意兒:


我老婆居然跟小朋友說:你們快來看,是冰山耶......,我當場臉上三條線。
吼!這是巫妖王的寒冰王座啦!被講得真沒氣勢,不過老婆也沒玩過WOW和War3,不知道也是正常的,拍照留念後,進去參觀。

一進去的一面牆,就有展覽介紹:


還可以看到一面電視牆,這畫面很眼熟吧!


購票處有一個櫃子展示的是各式紀念品,這個等看完再來採購吧!


一進去入口處,左邊牆上就是一排遊戲封面,B社三本柱大作都到齊了,看看你買了幾樣?







另一面的牆上掛著星海爭霸人類陸戰隊用的步槍,不知為何這槍讓我聯想到的居然是如果介紹的是戰爭機器這把應該會是電鋸槍吧!


一樓的展覽主題就是星海爭霸,主題是科幻。


走道上貼滿海報,第一張就吸引我的注意,沒錯,這位就是星海二登場的悶騷美人科學家艾瑞兒‧韓森,這張海報透露出一絲邪氣啊!海報左上角往下掉工作人員說那是故意的。


星海爭霸的介紹又分成三個房間來介紹,就是對應星海爭霸的人類、異型和神族三族。

第一間房間就是介紹人類:


這是展覽室的色調,沒拍好拍到一個大頭 >< ,雖然是早上十一點左右但參觀的人真不少。


星海二的男主角,吉姆雷諾。


當然也少不了凱莉根。


二代劇情模式中,配音超萌的醫護兵,不過看左邊那張圖,是男性啊!表示原來設計時有考慮男性醫護兵?幸好最後沒做這個設計,不然我想人類陸戰隊會全部戰死吧......。


人類代表兵種的陸戰隊模型。


再來是蟲族的展場。


紫色的色調,和遊戲中的蟲族感覺很像。


牆上掛滿畫作,參觀者其實都很年輕喔!


蟲族當然要看異型女王凱莉根啊!




異型的代表兵種之一:刺蛇。


比較奇怪的是,我好像沒有看到雷獸?另外就是異型的圖蠻多是介紹他們的建築,所以我照得不多。

來看看神族:


展場是選藍色,和遊戲中的感覺很像,中間的電視牆放的大多是遊戲中動畫,照片中這張有玩過星海二劇情的應該知道。


澤拉圖,神族超帥的英雄角色:








這張澤拉圖與凱莉根戰鬥的畫面,超有迫力。


極具科技感的風暴戰艦概念圖


暗影聖堂武士


我發現我神族照最多XD,大概是科技感十足比較帥的關係吧!

這是一樓走道的照片。


照片的那一頭是入口,右手邊有三間房間就是人類、異型與神族的展場,左手邊有一個房間則是一開始有星海主題照片的房間,這照片就可以清楚看到牆上的海報了。

結束了星海之旅,準備上樓繼續參觀。

樓梯間有個很令人熟悉的東西:魔獸世界的集合石。


來到二樓,整個走道都是紅光。


還有死人骨頭在盯著你......。


沒錯,這邊是以恐怖為主題的:Diable 暗黑破壞神。






一代與暗黑破壞神決戰的畫作



暗黑破壞神算是我比較不熟的遊戲了,因為一代沒玩,二代只破到主版,資料片的毀滅之王我並沒有破關,不過看了這些展品,三代我覺得蠻期待的。

二代德魯伊變身的狼人


三代狂戰士的塑像


三代的僧侶,造型真是超帥的,如果沒意外,三代我會玩這個職業吧!


三代女性魔法師,充滿了東方特色。


大天使泰瑞爾


其實相對起來暗黑破壞神的作品也是少了一些(其實是你沒照很多吧!),看完後往下走,就是數量最多的魔獸爭霸與魔獸世界了。

魔獸爭霸,主題是奇幻:


遊戲主題的房間都可以留言貼在牆上,魔獸的這張留言真有意思,為了部落!


部落老大:索爾。可是聽說下一個資料片部落老大要變成小地獄吼那個中二廚,害我很不想為部落效力了 XD



展場放了一個巨大的死亡之翼模型,因為新資料片的大毀滅就是他搞出來的吧!




伊力單和瓦許女士






掛滿魔獸世界各種族徽記的牆,下面有對應的種族。


巫妖王和食屍鬼




展場的牆上,有巫妖王阿薩斯和霜之哀嘆的圖畫。


沒想到另一個轉角.....,哇!


霜之哀嘆的模型劍,還插在假的冰塊中。


這質感啊.....,真令人想據為己有,這就是霜之哀嘆的魔力嗎?


旁邊有一幅很有意境的畫。


另一個角落,是介紹第二張資料片為主題。這位參觀者年紀比我還大喔!順便一提的是這展覽也有外國朋友來看。


看到那個翻得很爛的:你還沒準備好!當時剛推出來引發熱烈的討論啊!

魔獸主題館的展場


二樓看完魔獸的介紹,可以從另一頭的樓梯下來,會先來到一個房間


房間也有掛著這次的展覽主題,這個房間有很多椅子,應該是類似舉辦座談和記者會用的,不過我沒拍整間的樣子。

然後旁邊一個房間就很有趣了,粉絲遊藝。


如果你上過Blizzard的官方網站,就會知道官網有一個連結叫Fans Art,裏面是世界各地B社粉絲的作品,水準之高令人讚嘆。

這裏也放了不少Fans art,以魔獸為主題的居多。




介紹幾張我個人比較喜歡的作品。

希瓦那斯女王,個人覺得和凱莉根有著相仿設定的角色,其實從畫作可以看出來,B社粉絲心目中的希瓦那斯其實也是性感女神啊......。


美女與野獸的珍娜和索爾,其實這兩位就性格與理念來說真的是絕配呢!


這張我超喜歡,右方的女食人妖帶著她的迅猛龍,凝視著疑是聯盟的人馬。由於迅猛龍也是食人妖的座騎,所以我沒辦法判斷她是不是獵人,不過我自己認為是,而迅猛龍應該是她的寵物,食人妖手上拿的應該是把弩。


大戰巫妖王,非常強烈對比風格的畫作。


展覽內容就介紹到此啦!其實作品非常多,但因為人不少所以也沒辦法一一照相,不過本來以為半小時就可以看完的展覽,在我沒很認真的參觀下居然逛了一個多小時也讓我蠻意外就是了,對於B社的粉絲來說,我是真的很建議花個時間來看一下,真的值的。

最後要介紹這次的戰利品啦!

遊戲導覽一本,價值新台幣30元,算是買來作紀念的。


部落與聯盟的頭巾各一個,這個巴哈之前也有在賣,因為不貴所以看到就順手帶回家了。


配合下一個資料片推出的T恤,這件是聯盟的狼人。


我玩部落的,當然也要買一件哥布林的。


馬克杯,只有部落版,不知道是沒有聯盟的還是賣光了,圖案簡潔我很喜歡,上面有For The Hord!



杯子底部有玄機喔!


回家馬上拿來泡咖啡,得到buff 精神+50 體力+50 !


最後是所有戰利品排排站!


其實現場還有星海爭霸三族造型鑰匙圈共三種,不過我看過覺得還好就沒入手,以上這些戰利品我覺得就蠻不錯了,看完展覽後遊戲的熱情又再次被激起啦!還真的會比較想回鍋去玩WOW呢!

其他照片,請到大玩特玩,電玩美學來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