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遇見久石讓,在高雄


從欣賞過久石讓大師在日本武道館演出的光碟後就十分期待大師能有機會到台灣來演出,沒想到真的讓我等到機會了!雖然有在注意購票消息不過還是錯過了第一時間購票的機會,更令人想不到的事台北場的票銷售的情形幾乎可以用秒殺來形容,難道我要錯過這次或許是唯一目睹大師風采的機會了嗎?


正所謂,山不轉路轉,查了一下所有場次,很幸運的發現高雄場還有票,只不過是在11月5日星期五要請假,但這並不是什麼大問題,於是我和老婆訂了票安排了這次三天二夜的高雄行。以上就是我參加久石讓大師2010亞洲巡迴演奏會高雄場的......算是前情提要吧!


這就是這次也算入手不易的門票。

反正要請假下高雄,就要多做幾件事,剛好想要幫新車裝一下防盜器,安裝防盜器的店家也是LTC車友的紅P兄也在高雄,於是我順便安排安裝防盜器的行程,時間約在當天下午的二點三十分,反正距離表演的晚上七點半時間可說是十分充裕。

我和老婆抵達高雄後先和友人碰面用餐後再去裝防盜器,老婆則由友人陪同回飯店check in,沒想到我因為路不熟到紅P的店就晚了半小時,然後防盜器的安裝又比我預期的更久,整個弄完已經是晚上六點半,我急急忙忙開車回飯店和老婆及朋友會合已經是七點了,幸好高雄的人車沒有像台北這麼多,一行人趕往高雄市文化中心總算是趕在表演開始前,只不過因為這一陣匆忙我連我的GF1也沒放進包包裏,當然時間也不足夠我在表演會場外拍一些紀念照片就是了。

進場坐定沒多久,表演就開始了,一開場就是大師滿臉笑意的走出來跟大家打招呼,他本人看起來就是給人十分親切的感覺,簡單的一些介紹後,表演開始。表演分為上下半場,上半場的曲目是大師比較新的創作而非大家所熟悉的電影配樂,但是可以從音樂中聽出濃濃的大師風格,而且這些曲子給我的感覺就是充滿故事性,但或許因為不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曲目,所以觀眾的反應給我的感覺在這時還算比較保守一點。

之後是中場休息,由於到達文化中心時我根本沒機會好好看看外面是怎樣,所以當然趁機跑出去晃晃,目標自然是相中了在賣紀念商品的地方,好不容易擠進去賣CD的位置,問了一下工作人員今晚表演的曲目收錄的CD,我便買了二張準備帶回去收藏。


這就是大師伴隨這次表演所推出的最新CD


按照往例也要看一下背面,這些當然都是事後補照的。

意外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可以摸彩,摸彩?有啥好康的?反正我這個人偏財運極爛,再怎麼摸大概也都是銘謝惠顧吧!隨手伸到箱子裏亂抓了一把,摸到的是...。


VIP?這是什麼意思?

經工作人員告知,抽到這張在表演結束後可以讓大師幫我簽名!!!

哇哇哇!這真是意想不到的大禮啊!從抽到後我整個人心情就開始不安定了起來,然後也開始懊惱我沒把GF1帶過來,另一方面則是在想要用什麼東西給大師簽名才好......。
就這樣整個人又興奮又期待,加上下半場開始演奏的是大家都很熟悉的電影配樂包含送行者、魔女宅急便、崖上的波妞等取目,更是讓我整個人High到不行,也因此最後表演結束的安可我喊得格外大聲,鼓掌也拼命用力,現場觀眾的熱情也似乎在此時爆發出來,全場起立狂吼狂叫,換來的是大師和參予演出的NSO國家交響樂團又演出了二首安可曲:風之谷和龍貓,加上大師的一首鋼琴獨奏,才結束了這場精彩的演出。

散場後,當然不能錯過簽名的機會,我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在場外集合,然後有工作人員帶著我們大家到表演舞台後的休息區請大師簽名,工作人員表示因為大師就算是在日本演出也沒有簽名,這次來台灣算是破例,所以在簽名時要求:一人只能簽一份(在等待時大家都準備了一大堆東西),只簽CD。當然囉,也沒機會跟大師照相,所以我沒帶相機的遺憾在此稍稍的得到了平衡。
就這樣,大家排好隊請大師在CD上簽名。


這就是我拿到的簽名。大師簽的是漢字,挺特別的。


其實這張專輯背面還有一張DVD,不過我當時並沒注意到,不然似乎簽在這張效果會更好一點。

大師簽完名我有伸手跟他握手,大師也很親切的跟我握手,只不過當時因為他右手拿著筆所以是用左手跟我握,大師的手握起來非常的柔和,那是一個屬於音樂人專有的手感,老婆事後還笑說我回家應該不要洗手洗澡才對。


這張CD現在放在家中的CD櫃了,回家後我把CD燒錄作了備份,而原版的光碟當然是收藏囉!

這次的活動,即使沒有大師的簽名我也覺得值回票價,因為現場聆聽音樂演奏的感覺就是不一樣,雖然沒有日本武道館的演出那麼盛大,但NSO國家交響樂團的演出極具水準,尤其是水之旅人這種華麗氣勢的曲目現場聽起來就是讓人激昂,送行者的樂曲由現場的大提琴手演奏出來更是讓我馬上聯想到電影中主角獨自拉著大提琴的畫面,很高興我沒有錯過這次大師來台的表演!

由於沒有演出現場的照片,但是剛好在網路上有主辦單位邀請的攝影工作者留下了紀錄,也因此在此將連結留在文章中:
音樂會攝影 -- 久石讓台灣巡迴音樂會(先行披露版)

因為攝影,因為久石讓 台北公演 幕後花絮

兩篇文章都有很精彩的照片喔!

2 則留言:

Aura 提到...

國家音樂廳的照明設備就是棒啊~~~

真好~~~~


另外,娃娃和楊佩佩的CD我都有買,看來我們喜好滿類似的。

從文章裡可以感受到你滿滿的熱情啊!!

GOOD!

狼哥 提到...

多謝指教!
抽到簽名的機會真的是High到不行,這或許會是這一生中最難忘的回憶了。
話說我在拍最後一張照片時有考慮要不要把其他CD淨空,後來選擇是沒有,沒想到還真的讓您給注意到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