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都樂車頂架+Atlantis780行李箱

武陵農場露營回來,就發現我們家那個臨時拿來充數的冰桶保鮮力實在有限,跟大家討論的結果,還是五日鮮的冰桶保鮮效果才夠強。但問題往往不是簡單買一個五日鮮冰桶就可以搞定,因為五日鮮冰桶的體積都非常大,若購入這種冰桶,我家小雷的空間勢必就不敷使用了,也因此五日鮮加上車頂行李箱都開入了我的露營裝備清單中。

某個下午和Daniel大約好到環球去看了一下他們陳列的行李箱並聽店家介紹,由於出發前已經經過評估將家中陳列場所及如何運用行李箱的細節想過,因此看完產品後跟著也訂了一咖,並決定在參加香杉營地的露營活動前把行李箱裝上車。


接下來就來開箱吧!這次還真的是開「箱」。


\
就是這咖五日鮮冰桶逼得我要買行李箱,看看這咖的體積有多大,把小雷的後行李箱佔掉了一大半。



這咖就是我要裝上車的產品。



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到車頂架。

車頂架的款式有兩種,白色的是鋁合金,黑色的是鐵製的,負重的程度是一樣,但鋁合金的比較輕,而且裝在車頂上大約要時速六十才會有風切聲,鐵製的話時速約三十幾就會開始出現風切聲,不過如果將來想在車上裝車頂帳就要用鐵製的才行。我選的是鋁合金。



這邊看到的是車頂架的配件。



安裝車頂架需要的螺絲組,旁邊還有一罐黃油是等一下上螺絲要用的。


下面兩張工具是環球的劉先生幫我安裝時所用的工具:


10號的板手。



這隻據說是腳踏車用的工具。

準備開始安裝車頂架!



首先把Legacy車頂上的四個預留的槽給打開,這是打開的樣子。



先把螺絲的一端上滿黃油。



順著螺紋慢慢的轉下去。



裝上去了。



四個點都裝上去。



再來把這個螺絲套上去。


再來把這個......不知道叫啥的套上去,應該是個固定座吧!



套上去後可以穩穩崁住。



一樣四個角都上好了。



準備把車頂架和固定座組合起來。



開始上螺絲。這個螺絲鎖好之後,只要把固定底座拆掉就可以連著車頂架一起拆下來了。



近看。



遠一點看。



四個點都鎖好了。



側身看。



全車來一張,那棵樹很礙眼......XD。



接下來裝上印有"THULE"字樣的外殼,這是由鑰匙鎖上的,把螺絲都鎖在裏面了。一來美觀,二來可以防止別人臨時起意拿了傢私就把你的車頂架拆走。



裝上外殼就更完整了。



又是側身。



這次的全車照從後面來。

車頂架的安裝到此算大功告成啦!接下來換另一個主角,行李箱登場。



開箱!



從箱裏拿出來,這讓我想起了"驚奇四超人"第二集裏的銀色衝浪板。



膠膜拆掉露出都樂的字樣。



屁股也有。



型號:Atlantis 780

我記得這咖的規格,長約180公分,寬約80公分,高約48公分。



準備上架。注意看行李箱的底部有四個爪子。



就是這個爪子啦!要用他來抓住兩根車頂架。



架上去後,要前後左右調整一下箱子的位置。



要把尾門打開來,藉此調整行李箱不會和打開的尾門相撞。



從行李箱的尾端來看,那兩個點要和車子的中間(可用雨刷的根部或後門的Subaru Logo來當作基準)對齊。



行李箱內部的底部有四個這樣的旋鈕,將之轉緊,前面看到的爪子就會把車頂架抓住了。



這就是爪子緊緊抓住車頂架的樣子。



安裝完成啦!



來張完成照。



這棵樹真的很討厭......。



正面。



背面。

接下來是使用心得和注意事項。

首先就是,行李箱打開和關上都要用鑰匙,而且切記一次只能開一邊,若要打開另一邊一定要先把打開的部分關上。另外就是關上時要順順的轉鑰匙,如果有一絲絲的不順建議要把行李箱內的東西調整到順暢為止。

再來是Legacy裝上車頂架和行李箱後,若以我的車子是原廠設定沒有降過車身高度來看,高度大約是210公分,所以如果你無法確定的話,裝上行李箱後在市區行駛建議要儘量避開車行地下道,例如基隆路那個地下道我記得高度就只有二公尺應該是下不去。
另外也要注意到,在你準備下訂前,先確認你的停車場能夠連車帶箱開下去,不然可是會很麻煩的,除非你要先拆掉在開去停車。

車子裝上行李箱後,要注意車速不可高於130公里,這是說明書上的限制,不過沒說會出什麼事就是了......,至於會不會感受到側風影響行車之類的,這次的使用我是沒啥感覺就是了。

最後要報告的是,行李箱以放置體積大但重量輕的裝備最好,不要放易破的東西,也不要放那種很重又會滾來滾去的裝備,不然很可能開車開到一半就把行李箱給敲壞了。
我在行李箱上裝了:客廳帳的邊布、四把速可搭的鐵甲武士椅、四個睡墊、四個睡袋和四個充氣枕頭,除了椅子略重外其他都符合前述原則,也因為有行李箱的幫忙,讓老婆小朋友這次可以不用再跟裝備擠在一起(前一次武陵行,老婆小孩腳下都是裝備坐得很辛苦),搭乘起來舒適多了,雖然說實在的,因為露營我要把裝備上下行李箱還蠻累的,不過想想能讓家人更舒適的去露營,也算是蠻值得的。

露營結束後我把行李箱拆掉,原本打算把車頂架一併拆下來,但因為一時找不到稱手的工具(原廠附的小工具個人覺得不好用),加上老婆說怕拆多了以後固定會不會比較不穩?所以就暫時沒有動手。不過裝上車頂架開了近二週,我好像沒感覺到什麼風切聲(木耳的幸福?)?目前不排除暫時就先這樣裝著,只不過銀色車頂架跟我的車色略有不搭,有點考慮把他搞成Carbon或烤成跟車身同色,這樣應該會比較一致吧(不知道行不行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