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Nespresso U 咖啡機

自己手動沖泡咖啡,久了也是會希望能輕輕鬆鬆就有一杯還不錯的咖啡可以喝,於是把腦筋動到最近很夯的Nespresso咖啡機上,於是就有了今天的開箱。說真的,我對於這種買咖啡機綁死膠囊的方式還是有點顧忌,不過衝著雀巢算是世界大廠,應該不至於被斷貨,加上這算是喝到espresso比較輕鬆的方式,所以我就妥協囉!


接下來就來個簡單的開箱吧: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Nespresso U咖啡機,旁邊那一袋是其他一起入手的配備。




把東西都拿出來,計有奶泡機一台、一個膠囊展示盒和二條膠囊,我買的是ARPEGGIO和CAPRICCIO這兩種口味。




首先來看Nespresso U膠囊咖啡機




機器是匈牙利製的,台灣的公司貨。




開箱!很特別的打開方式。



側面看會比較清楚。




近看內容物,除了咖啡機本體外,內含附贈的16個膠囊,還有一本會員手冊。



通通拿出來。前面那個小圓盒是咖啡機的廢水盒。Nespresso U 台灣總共有三種顏色,本來我是比較中意橘色,顏色比較鮮豔亮眼,但是因為橘色的出水口造型不太喜歡,所以最後選了白色。



裝會員手冊和說明書的小書盒,設計用吸鐵來開關。




打開,右邊是說明書,左邊就是一些雀巢產品的介紹說明。




送的16個膠囊,剛好16種口味,如果有喜歡的口味可以買一整條,一條是十個。





取出Nespresso U,注意到了嗎?我的廢水盒裝反了。XD 後來才發現的。




機器底部,那個圓形轉盤就是放水箱的,可以轉動也可以繞電線,蠻聰明的設計。



機器頂部,說明書說那個叫"滑動裝置",往後拉開放入膠囊就可以沖咖啡了,後面三個圓圈剛好是三種咖啡的按鈕。




Nespresso U 所有配件都拿出來(廢水盒還是沒翻過來......)。


Nespresso U算是介紹完了,來看其他的東西。



AEROCCINO 3 奶泡機。這奶泡機也有紅黑白三色,搭配我的Nespresso U,我選了白色的。



開箱!


 
取出內容物,紅色是說明書,中間是奶泡罐,右邊是底座。



奶泡機附的攪拌器,有不同的用途,左邊是打奶泡的,右邊的則是熱牛奶用的,這台奶泡機是可以打出冷熱兩種奶泡。



再來是膠囊展示盒。



也是開箱,不過這樣看不出個所以然。




取出,注意到了嗎,這個展示盒也是個膠囊的造型。



把送的16個膠囊和買的20個膠囊都丟進去,比較有展示的感覺了,不過似乎還沒辦法餵飽它,這展示盒可以放50個膠囊。



最後拍一張膠囊,這個是ARPEGGIO口味。



那另一個膠囊反過來比對一下。



另一組,這個是 CAPRICCIO口味。不過裝膠囊的盒子我忘了拍......。




最後是今天的敗家物放一起,放在客廳還蠻好看的(廢水盒終於放對了 XD)。



最後說一下使用心得,今天只試沖了一杯,不過購入前倒是在新光三越A11的旗艦店試喝了幾杯,口味能接受所以才會入手。自己回家試沖,操作上的確非常簡便,但發現打出來的奶泡跟在店裏店員打出來的有點落差,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裏,看樣子還要再多嘗試一下。

用過的膠囊建議是挖開把咖啡渣取出後再作資源回收,雖然會麻煩一點,但比較環保。網路上也有影片教學是教人用空膠囊自己回填咖啡粉,雖然說這樣作跟這台機器原本設計的初衷是快速方便有點相違背,不過也算是多了一種選擇,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個影片:



我個人覺得Nespresso系列的咖啡機目的就是讓喝咖啡變簡單,畢竟以我自己的技術要弄出一杯好喝的espresso還是有點難度的,而且跟自己手動沖的咖啡比起來也有另一種樂趣。對這台機器有興趣的人,在網路上蒐尋可以找到介紹不要購買Nespresso系列的文章,若看完文章覺得可以接受,應該就可以考慮入手這台機器來享受一番了吧!


2013年3月25日補充:

有網友問到膠囊展示盒放置是否平穩,其實展示盒下方是有一個平面,所以放置是沒有問題的,今天想想就來補個照片好了。


用手把展示盒拿起來,就可以看到下方的那個平面了。




把展示盒的開口朝上也是一種放置方式,這個角度可以看到我講的那個平面。



另外今天也有另一個關於奶泡機的發現。


奶泡機底座有個小圓球,一直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網路上看了一些介紹的文章好像也沒提到?




於是很好奇決定來研究看看。




居然可以打開,裏面還有一個小突起。


 

謎底揭曉啦!奶泡機附了二個攪拌器,一個放在奶泡機裏,這邊是用來放另一個攪拌器的,這張就是把另一個攪拌器放入的樣子。


後來再翻了一下說明書,原來還真的有提到,只不過說明書上的描述實在不太顯眼,若是不夠仔細就會漏掉。本來我還覺得這奶泡機怎麼設計時沒考慮攪拌器收納的問題,原來是我錯怪它啦!



6 則留言:

Salin Kei 提到...

奶泡打好後立刻倒出來會比較好倒喔

想問一下這個膠囊盒什麼材質、多重?會不會滾來滾去?

狼哥 提到...

您好!膠囊展示盒是壓克力製的,蠻輕的,實際重量我不清楚,回家再翻翻箱子看有沒有規格說明。這個展示盒下方有刻意設計成平面的部位,放起來算穩固,所以不會滾來滾去。新光三越A11的旗艦店有實品展示,若您住台北可以去實際看一下喔!
也謝謝您提供關於奶泡的意見,我會回家再多練練!

Salin Kei 提到...

謝謝你的補充照片
總算搞懂它的構造了
有空會去A11看看

你知道nespresso有個迎新優惠嗎??一次買N條膠囊送一個展示盒的

狼哥 提到...

我知道有買膠囊送展示合的活動,A11現場有標示,但是送的那個展示盒是方型的我不是很有興趣,不然就要全口味都買一條換那個木盒,我又覺得一下子買太多,所以就沒考慮囉!
另外有查了一下膠囊展示盒的附件,沒看到標示重量,不過這個真的不重就是了。

Chungpito 提到...

您怕被膠囊綁死,我可以送你比利時的膠囊咖啡,有興趣的話,我的信箱stphen.cafe@msa.hinet.net.

狼哥 提到...

您好!入手有一段時間囉!目前使用起來算是蠻滿意的,所以應該暫時不會去擔心被膠囊綁死的問題了,不過還是感謝您的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