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UO十週年活動之有趣現象

話說UO十週年推出新的小神兵,只要在UO或UOR的反美德地城打怪就有機會獲得。
活動展開之後,各大地城的熱門打怪點到處充滿了人潮,一傳送過去往往會先看到地上一堆怪物的屍體,活動之熱烈,可見一般。

回鍋後研究了一下戰士技能的搭配,發現現在戰士要使出武器的「特攻」,除了武器技能要達到水準要求之外,前幾次的Patch也增加了「戰術(Tactics)」技能的要求。而我原先的死靈戰士在規畫上是打算不練戰術技能的,所以已經降到剩38左右而已,因為這個改變,只好想辦法把戰術技能再練上去囉!戰術技能是屬於難易制的,要打相對應難度的怪物才會提昇,現在技能是38左右,想想Despise地城的蜥蝪人是不錯的目標,就去那邊練吧!

傳過去之後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在Despise地城內隔一個區域就有一個玩家角色待在那裏,一開始我想是玩家為了打新的小神兵在那邊「農」,也就不以為意。後來才發現有點怪怪的,如果要打怪不是應該走來走去像我這樣移動找怪嗎?怎麼都沒動呢?再來試一下,怪在玩家附近重生了,我快速點擊怪物把怪搶過來殺,咦?對方沒反應,這下我懂了。原來,新的小神兵的掉落是看機率的,只要你怪打的夠多,就有機會獲得,與其去拼難殺的怪不如殺好殺的怪,以量取勝,而從這個思維衍生另一個想法,反正我把角色丟在地城裏的怪物重生點附近,怪出來會主動攻擊我的角色,以我的裝備來看又不會被打死,怪物反而會因為主動攻擊我而被我宰掉,宰掉後就有一定機會打到神兵啦!而且若打到小神兵是會直接出在包包裏,怪物的屍體撿不撿一點都不重要,於是乎,這些「聰明」的玩家就各自找了一個怪物的重生點,把角色放在那裏,然後等著怪物自動上門。

真聰明啊!我常常覺得怎麼很多人在做這種事情時都特別聰明,實在是令人感慨,而且話說回來,角色是丟在那裏沒錯,可是他沒掛網啊(因為什麼動作都沒做)!雖然嚴格說起來算是有的,因為角色閒置過久是會被強制登出的,如果要一直把角色常駐,我認為至少要用個巨集讓角色久久做一個動作才行,這應該也算另類掛機吧!該怎麼處理呢?正常來說應該call GM吧!壞心一點的人可能會引怪把對方弄死,我的話算是搶他的怪吧!反正怪出來我就搶先殺了讓他打不到,你人都不在我這樣也不算真的「搶怪」,沒call GM是因為我也覺得這個與Robert有點出入,所以就沒這樣做了,引怪我這種事我是不會做的(說真的,這層的怪要弄死裝備精量的玩家角色我看也蠻難的......。),反正我還是照樣練功就是了。

活動開放到現在我還是一個小神兵都沒打到,看到一些討論區已經有人賣神兵賣得不亦樂乎了,我想我的打寶運果然是欠佳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