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我的第一套家庭劇院組:KEF Q系列

十多年前剛退伍時入手了一組山水牌的音響,記得當時差不多是花了一萬多,個人覺得音色很美很喜歡,不過這幾年下來,當初這組音響慢慢出現了問題,而且這中間因為結婚生子,音響的喇叭洞還被我們家那兩個不懂事的小鬼塞了玩具進去,這組音響也因此失去作用很久了。


隨著小朋友年紀漸長,對於喇叭不會再有威脅了(應該吧!),讓我慢慢又感受到對於聽音樂的需求,於是在今年覺得荷包比較充裕的情況下決定重新讓音樂再度充滿這個家。由於對這方面並不是很熟悉,自然免不了上網作作功課,Mobile 01自然是個好地方,這段時間我花了不少時間在01上爬文啊!

買音響首先要看預算,原本我打算入手All IN ONE的家庭劇院組即可,而這段期間頗受眾人推薦的Sony HT-SF360蠻吸引我的,主要是價位划算而且可以用無線模組可以省去拉線的困擾,無奈這組在M01的大受好評之後居然出現全省缺貨的現象,也使得我只好另外重新考慮目標。

於是一面找資料加上到音響店去試聽詢問,最後看中了英國KEF的Q系列喇叭,當然也免不了要上01向一些前輩請教:

用KEF Q系列組家庭劇院的一些疑問,想請大家幫忙一下!

最後決定的組合如下:
前置:KEF IQ90
中置:KEF IQ60C
後環繞:KEF IQ10
重低音:Velodyne DLS-3750R
擴大機:Integra 30.1
另外搭配了:
Pioneer BDP 320藍光播放器,以及MARANTZ CD5003 CD PLAYER

這跟我原本想控制的預算差蠻多的!希望能符合我的預期:能用比較久而不用再陸續將設備升級。

下訂後由於沒有現貨,等了約二週音響店的師傅才來安裝,我還特地請了下午半天的假回家等候。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第一箱喇叭送到了,放在陽台上,是重低音喇叭Velodyne DLS 3750R


第二箱是IQ90


這是MARANTZ CD5003 CD PLAYER的箱子,箱子上有貼保證書


IQ90旁邊加上了IQ10


IQ10的箱子另一個角度


IQ60C 和Integra30.1疊在一起


IQ60C的保證書也照一張


Integra 30.1也來一張

這邊沒有照到BDP320的照片,那是因為這台在我下訂當天就被我先抱回家享受了,所以喇叭安裝當天是看不到箱子的。

東西都到齊後,師傅們開始安裝了,不過由於我並沒有要求師傅們讓我逐箱照或拍攝安裝時的照片,所以這部份沒有什麼記錄。


就用桌上亂七八糟的零配件來代替安裝過程吧......,其餘請自己想像......。


不過倒是有趁喇叭還沒就定位前拍到IQ60C的背面


IQ10也有照到背面

接下來介紹各單體的位置了。為了美觀,我把網罩拿掉了。


右邊的IQ90


另一張,這張是用來看喇叭和後面牆壁的距離


從上面看,可以看到Q SERIES的字樣,我喜歡這組後半部的圓弧造型。這張是有網罩的。


左邊的IQ90也來一張


補上一張側面圖


中置喇叭 IQ60C,中置喇叭對家庭劇院組來說很重要。


換個角度來看


這張是放上網罩的IQ60C,右邊是擴大機Integra30.1 ,左邊是CD5003和BDP320的疊疊樂。
前面是一排遙控器


遙控器排排站,連老舊的JVC DVD PLAYER的也排上來了。我蠻喜歡Integra30.1 的遙控器,質感很好,Pioneer BDP320的遙控器整體感覺也不錯。


拿出這個大阪環球影城的戰利品來放遙控器吧!配起來還蠻剛好的。


當然不能只照遙控器啊!擴大機也是主角群之一,Integra30.1來一張吧!


Integra的字樣,看起來蠻有質感的。


BDP320和CD5003的疊疊樂


近一點看


MARANTZ的字樣


劇院組正面來一張合照吧!這時候恐龍腳還沒放上去


拉遠一點來一張,加入了恐龍腳。


另一張近照


再來一張,發現Wii和一旁的數位相框被我冷落了......,電視櫃裏還藏了一台DVD PLAYER......。

前面介紹完了,再來是後面。


IQ10,後環繞之一,用腳架架高,下面是重低音喇叭威力登3750。


來張近照,這張可以發現後面的酒櫃是玻璃門,一開始試聽時重低音一開,這邊的玻璃門就會有共振的反應會被震動到......,果然我的空間還是傷腦筋啊!後來經過師傅的調整後就好多了。


另一隻後環繞喇叭。


近一點看。


下面有KEF的字樣。


網罩上的LOGO也來一張


正面,有點太亮了。


這組剛好有拍到背面,可以看到下方顯示是Made in China,我想應該有不少人很在意這一點,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重低音,家庭劇院的靈魂,這個重低音喇叭本體非常好看,質感很棒。


Velodyne的LOGO


左下方的藍光小燈,質感很讚。


剛好可以拍到後面,所以後方也來一張。


最後來一張後方組合的合照。

好累......,第一次貼這麼多照片在部落格。

話說當初我在音響店看到的喇叭是櫻桃木色的喇叭,顏色比較亮,不過礙於我家客廳的其他擺設都是偏暗,所以我挑了這個顏色,雖然沒這麼亮,不過相對來說也比較耐舊吧!喇叭組好後心裏當然很開心,接下來敗入不少藍光片來看,終於也可以在自家享受劇院的效果了,感動啊!使用心得的話,下次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頭香!! (反正沒人來搶XD)

1. 我要去預約試聽.
2. 照片拍的很爛!!
3. 我想接X360試玩可以嗎? >__<

狼哥 提到...

1.歡迎
2.照片沒辦法,我盡力了 XD
3.要接可以,請自備HDMI線過來,因為我沒有......。

熊熊想起 提到...

我也要看接X360
我可以準備HDMI線........
我看我整套X360放到你家去好了......
(嗚)我是在續啥金會員啊........續完都沒開過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