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Street Fighter IV FightStick Tournament Edition

前一陣子Street Fighter IV的加強版(Super Street Fighter IV)又出來啦!真的不得不佩服老卡的搶錢功力,一片遊戲可以這樣發了又發、發了再發。不過無論如何,SF系列作的確是好遊戲,尤其SF4更算是SF2的重製,直接勾起了許多人的回憶。

小弟我當年接觸SF系列雖然在大型機台繳過學費,不過真正有下過比較多工夫的平台卻是SFC(Super Family Computer,超級任天堂),所以我比較習慣使用的是用十字鈕去操作SF系列的招式,去年SF4推出時我入手的是Xbox360版本,在Xbox360上玩SF4,先花了一段時間適應用小類比搖桿操作,但後來卻發現到遊戲中的挑戰模式是需要輸入連招才有辦法完成,而這些連招不管是用十字鈕或是360手把的類比搖桿都很難準確完成,也因此讓我萌生購入大搖桿的念頭。

資訊時代,買東西一定要作功課,當時就開始作功課查資料啦!一查之下簡直是頭昏!又是清水的、又是三和的,看起來用這兩家公司的原件都算是好貨,但發現雖然有許多公司都有推大搖,不過大部分都不是完全採用清水或三和的原件而需要改裝,看來看去如果要說不動手術又具備一定操作水準的,就是Mad catz出的「Street Fighter IV FightStick Tournament Edition」(沒記錯的話,這隻大搖桿是用三和的框體和原件去製作的)啦!

不過這隻大搖桿並不好入手,價格高是原因之一。去年SF4推出時在網路上查了半天,實體店家有貨的就不多了,想從網路上找,我只在play asia上看到一次有供貨,數量嘛.....很少,價格還高達六千多將近七千,而且我不過猶豫了一天就沒貨,更慘的是,從那次起我就沒再看到play asia有補貨XD。也曾想過要去Mad catz的網站直接下單,不過Mad catz似乎只送美國本土,而Amazone雖然也有賣,但也只限美國,所以購入搖桿的計畫就這樣遲遲無法實現。

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只能說我和這隻大搖桿還算有緣吧!先是鬼獸看到Amazon有特價,所以就想辦法找了代購準備要買這隻大搖桿,詳情可以參考:[X360] SF4 T.E.大搖開箱,找我一方面是我本來就有意願,二來當然二個人合攤運費可以降低成本,就這樣這隻我盼了很久的大搖桿終於漂洋過海來到我家啦!當然囉,我這篇文章也是事後補寫,大搖入手的時間,要參考鬼獸的文章比較精準。

廢話很多,現在來看照片吧!


Street Fighter IV FightStick Tournament Edition盒子的正面照


拿出360的遊戲盒來比一下大小,可以發現這整盒真的蠻有份量。


翻過來拍個背面是一定要的。


打開啦!包裝得很不錯。注意到左邊那一面是Carpon的官方授權。


這就是官方授權啦!


拆封,左右兩側用泡棉保護得很好。


取出大搖桿本體,右邊是說明書和一條接舊式360耳麥的連接線。


當然也要把大搖桿的本體翻起來看下面囉......。


USB的接線,有個小蓋子打開可以拉出來,平時不用是收起來的,蠻不錯的設計。


近看按鈕的配置,下方的「Street Fighter IV」看起來十分熱血。按鈕的質感,個人按起來覺得蠻輕的,由於我對這方面不是很有研究所以也無法評斷,不過使用起來是覺得還蠻不錯的。


大搖桿左上方的功能設定鍵,可以對按鈕作一些特別設定。


最後再來一張大搖桿單獨的完整照,不得不說這隻大搖桿質感真的很不錯。


同場加映Mad Catz公司出品的手把。

這隻手把是我在入手「Street Fighter IV FightStick Tournament Edition」前先購入的,畫面上可以看到他是以十字鈕來操作。若以十字紐的操作來講,這隻手把除了上方兩個LT與LB鈕偏硬不好按之外,使用起來算是頗為順手,尤其是對像小弟這種玩SFC出身的人來說更是如魚得水,只是要輸入連段的話,十字鈕還是有其不便利性,前面也說過了,因此我後來還是決定再買這隻大搖桿,順便一提的是,當初本來是要買以豪鬼為主題的手把,後來因為沒貨才選了龍,不過選龍也不錯啦,反正我用龍也是用最多。

使用心得的話,畢竟我本來就沒在用大搖桿,初接觸時真的很不習慣,以操作龍來講,昇龍拳和波動拳一開始都只會用半邊,不過後來慢慢抓到手感後就比較好了,而且也真的覺得,要用連招大搖桿的確有其優勢,雖然我使用後還是一樣是大肉腳一隻,不過同樣去玩挑戰模式,之前過不了的一個挑戰居然就過了,只是如果要用大搖桿與人對戰的話,畢竟不像用十字鈕那麼得心應手,原本就不強的實力更要再打一些折扣就是了,但個人實力的問題不影響「Street Fighter IV FightStick Tournament Edition」的價值,「Street Fighter IV FightStick Tournament Edition」確實是一隻值得入手的格鬥利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