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GANADOR排氣管(尾段)上車了

Legacy的原廠設定大多不錯,但是那個排氣管實在是小了一點,加上原廠的後保桿在排氣管的位置又留了一個好大的洞,擺明了就是要讓你改管的......。也因此很多車主改裝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把這個排氣管換掉。

原本打算跟很多車友一樣燒個尾飾管就好,不過因為懶惰的關係交車後一直沒有去履行,結果一拖拖了快一年,剛好在LTC上看到小偉分享的GANADOR的尾段,不但外型好看,聲浪也有特色又不會太誇張,最重要的是:50% OFF !就這樣LTC裏一堆人中毒後敗下去。原本在四月底的車聚看過阿廷和小偉的實車並實際聽過聲音後我就蠻心動了,無奈生性龜毛遲遲沒下手,沒想到特價優惠延長到五月底,讓我又多了一個月可以慢慢思考,終於在五月的最後一天,我也加入了GA小隊,更幸運的是,六月之後就不再有五折優惠了,該說這是天意嗎?

就這樣,等了大約十五天之後,委託代購公司買的管子終於寄到了,趁著這個星期六有空,跟保養廠約好準備把管子裝上去。



要換管子了,所以出發前當然要拍一下舊管留念。



原廠排氣管近拍,瞧瞧這洞有多大......。


中間過程就略過了,直接從進廠開始看圖。
不過沒想到一進廠就遇到Dianel大,沒多久小偉也來了,接著後續阿民大、小郭也跟著過來,非常感謝他們來陪我安裝兼哈拉聊天。


很大的一個箱子。



開箱!原廠用兩個三角型厚紙板當夾層,保護得很好。



車子架起來,開始動手換管!



原廠管拆下來了,也是好大一管......。



技師們在拆另外一管。



因為GANADOR算是有針對原廠進行設計,所以安裝起來很快,一下子就裝上去了。



趁另一隻還沒裝上去的空檔,要求技師讓我拍一下,我選型號是:CONVERT BLUE VRE-031 BL4
我喜歡這種白鐵色尾端帶著藍色,低調中又帶點炫目感。



產品中附的小東西,據說是用來對比安裝的寬度是否一致用的,不過在這裏安裝技師完全沒用到就是了。



由於我是從買對代購取貨後就直接丟在後車廂,然後都沒拆過就直接來安裝了,所以也沒啥機會把其他部位仔細拍,加上來安裝的現場技師們手腳都很快而我們又一直在聊天,所以圖就沒有照太多了,反正LTC已經有很多開箱照了沒差......。



技師們手腳真的很快,都裝完把車子降下來了也沒跟我講,幸好即時發現,趕忙照了一張對焦沒對準的照片。



來一張大家都會拍的牌氣管內部照,血滴子般的特殊設計可以讓車子達到省油的效果?



正面再拍一張。



由上往下看,藍色的尾端真是好看。



原廠的舊管子就裝在原本的箱子裏打包起來了,整箱再放回車上可以看到這一咖真的是蠻大咖的,把小雷的行李箱整個塞滿滿。



最後來個低角度的照片,可以看到比較完整的管子,要特別注意一下靠近中端的部位是圓桶形,略為突出,而原廠的管子是三角型,在這個部位反而是扁平面和地面平行,可以和前面第二張照片對比一下就會清楚了。按理說應該是不會碰撞到這個部位,不過因為現在變成有點突出了所以還是小心一點好。


再來是簡單的使用心得,安裝完畢後從三重這邊走台64線回家開了一小段,感覺上在轉速1500到2000這段覺得動力有變得比較充沛,感覺上還蠻順的。聲音部分,我很喜歡引擎剛發動時發出的第一個低沉聲音,怠速時其實這個管子很安靜,但是在轉速1500到2000時聲浪會比較明顯,有些車友提到似乎是共震聲,但我覺得應該是在這段聲音比較低沉那種低頻音傳遞出來的感覺而不是共震,對這個管子有興趣的人建議要實際聽一下這段的聲音看能不能接受再來決定比較好,我自己是覺得聽起來還蠻不錯的,目前自我感覺良好中。

小鳥管終於變身成大鵰啦!牽車一年多後我才換管,我也真是夠會撐了,不過今天安裝完覺得蠻值得的,也很開心。

最後要感謝今天陪同我一起安裝聊天的Daniel、小偉、阿民和小郭四位大大,尤其小偉大分享了不少心得還給我拖吊貼紙,真是太感謝了。

12 則留言:

maxchen 提到...

請問這當初50%後的價格大約多少?

狼哥 提到...

您好!時間有點久遠囉!我查了一下當初委託代購的資料,50%後的價格加上委託代購的費用差不多是在新台幣三萬元上下,給您參考看看!

Unknown 提到...

狼哥你好!!不知道您換了這個尾管之後,有沒有被家裡的成員所發現呢?老婆有無抱怨高速公路(剛好在2000rpm左右)的共鳴音呢??
謝謝了.

狼哥 提到...

您好,沒想到這麼久的文章還有人留言......。
我換這個尾管老婆是知道的,更換之前有參加車聚先請老婆聽過聲音她是可以接受我才更換的。
然後您提到高速公路共鳴音,這點我應該是沒有不然就是我感覺不出來,老婆或家裏其他成員也沒有抱怨過。
給您參考一下。

Unknown 提到...

哈哈哈!!就直接跟你說實話好了,我打算偷改排氣管,因為我的WRX CVT一點聲音都沒有,根本是靜音管.
看來看去就HKS與GANADOR最安靜,但是HKS的中尾段取消了原廠的中段大消音桶,我超怕2000多轉會有恐怖的低頻音.
所以才會看到GANADOR的尾桶,感覺上既安靜又有力,在網路上找呀找 結果只有大大您在分享心得,所以才會留言請教呀XD

狼哥 提到...

呵,我沒聽過 WRX的聲音,不過我這尾管在車子發動時會有一個低沉的聲音出來,聲音不大,但是很明顯,我覺得很好聽,發動後就挺安靜的了,那個起動音算很特別,這可能會是比較明顯的不同,給您參考一下。
這隻尾管當初蠻多Legacy車友都有裝,可能有寫文章的人比較少吧!

Unknown 提到...

謝謝狼哥的分享,我應該會改下去了.

Unknown 提到...

狼哥您好,看你的分享文真心動,有中毒了。(2010 Legacy BR9)
看你當初安裝的地方好像是三重的三鈴...有點像...

有些地方不是很懂,請問你這支排氣管是只有尾段嗎?這個需要寫程式嗎?
瀏覽日本官網,貌似沒有在海外代理店,是否都要透過代購?可以介紹當初委託的代購嗎?

狼哥 提到...

我是在三重三鈴安裝的沒錯喔!
這組只有尾段,所以不需要什麼程式,把原廠的拆下來換上去就行了。
這個產品應該是沒什麼代理吧?我當初就是找代購買的,其實日本方面的代購蠻多的,我當初找的是My Day
你上網Google一下應該就可以找到了,使用上應該不會太難。
希望有幫到你的忙。

Unknown 提到...

好的,謝謝您的回覆

IAN 提到...

狼哥你好,這麼久的文了,我還是要請教一下,代購回台灣運費大約是多少?

狼哥 提到...

您好,這個尾段是找代購代買的,我對運費沒什麼印象,好像代購的過程中他就會把費用都算在內了,所以好像沒有特別有印象運費是多少。如果您也要找代購代買這隻尾段,上代購業者網站看一下應該他們會對整個代購流程的報價會有說明,這樣或許可以瞭解一下費用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