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露營小裝備開箱-Snow Peak砧板組、營鎚、營釘和鹿牌套鍋組

其實這篇文章應該接著汽化爐之後就應該完成了,不過因為前一陣子頗忙,加上自己比較懶惰,所以一直拖到這些傢私都已經實際上場工作之後,基於文章順序的考量(總不能先發文介紹露營後,再寫工具開箱文吧!感覺怪怪的),才在現在把他完成。

這些小裝備也是為了七月初的武陵農場露營所準備,廢話不多說就直接來介紹吧!


照片中這三件都是請車友幫我買回來的,Snow Peak小裝備。



首先來看看營鎚。


這把營鎚在露營界可是頗負盛名,原因無他,好用!雖然價格不斐,但基於實用性考量,露友間可說是人手一鎚啊!



鎚子的鎚頭部分是銅製,這端是可以更換的。



MIJ,又可以滿足我的虛榮心了......。鎚子的整體質感也是沒話說。


鎚頭的後半部有彎勾設計,裏面還有一個洞,這兩個設計算是拔釘的利器,非常的方便。這鎚子好用就在他的破壞力很強,而且大小襯手,若搭配同樣Snow Peak的營釘更是無往不利。

所以接下來就來介紹他的好搭檔-Snow Peak的營釘。



這是20cm的營釘,這次入手了八隻。



釘子上打了SNOW PEAK的字樣。



30CM的營釘,明顯粗勇不少。



當然也有Snow Peak的字樣。



兩種尺吋比一比。



貼紙上還寫了「最強鍛造」,下面那個日文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不過這也不是誇口,因為這營釘的破壞力真是不錯,一般營釘敲不下去的土地,換上這個就硬是可以打下去,只能說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日本人做的東西的確有其水準。

接下來介紹的東西,原本不在我預期的購物清單中。



就是這個。



打開之後,原來是菜刀和砧板組。



取出菜刀,可以看到下方還有一個吸鐵可以把菜刀吸住,算是很貼心的設計。



木頭製的盒子翻過來就是砧板了,不得不佩服這設計上的巧思。

因為設計得很有質感,所以我一看到二話不說就入手了。不過後來有露友提醒我,他看過其他實際使用者,因為用外盒當砧板切菜,用久之後其實外盒會有點毀損和髒污,實際感覺不太好。照這樣想像一下,似乎是有可能的,不過我的打算是,把外盒當成收納的容器來看,這也算是一把還不錯的菜刀了吧!砧板要不要用就以後再說了。

最後要介紹的,不是Snow peak的產品,而是稍早和汽化爐、汽化燈一起購入的鹿牌套鍋。
這組產品的特色就是標榜材質是三層鋼,所以傳熱的速度會非常快。

外盒。



直接將內容物取出,有二個湯鍋,一個平鍋和二個鍋蓋。另外還有兩個握柄和一隻湯瓢。


龜毛的我,本來不想把塑膠袋外包拿掉的,不過為了拍開箱照而且要上握柄,只好......。

裝上去的感覺還不錯。



握柄和平鍋的連結處是用一個螺絲固定的。



這是內附的湯瓢,老實說會買這組套鍋也是因為看上這隻。



這個地方有個機制,加上湯瓢柄也有一個螺絲,可以把湯瓢收起來。



看外盒這張圖就很清楚了。



收起來之後變成這樣小小的一個。

再來看幾張組合圖。


湯鍋上握柄。



平鍋上握柄,這個可以煎蛋、炒菜。



補一張握柄拆下來的圖,對照之下就很清楚了。



最後把所有鍋具通通放一起來個大合照,感覺還蠻美的。


順便補幾張外盒的示意圖,算是當作說明書。


這張顯示了整組套鍋的內容物,也算介紹了收納方式。



MIJ,我又虛榮了......。



最後是基本規格和使用上的注意事項。


多了這些東西,我的露營用具也差不多到位了,其他裝備就視需要再慢慢添加吧!購入好的裝備,除了滿足自己的購物慾望之外(這一點可是不容否認啊!),也是希望在未來的露營生活中,能藉由這些裝備,帶給我和我的家人有更多舒適的感覺,進而更能去享受營地的生活。如果能達到這樣的目的,那我想這些裝備的購入就很值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