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LTC武陵農場露營車聚(上)

據說這一切都是由兩位媽媽的MSN開始的,總之從一通MSN開始放毒加討論,最後促成了這次的露營活動,而參加的眾家車友也都卯足全力準備,也因此有了這次圓滿的活動。

出發的前一晚,LTC 上參加露營的車友們已經迫不及待地分享自己打包裝備的盛況,後來更聽說,好像除了我們家之外,大家都很興奮的待到很晚才去睡覺,果然是個令人期待的活動啊!

Day1

集合時間與地點也算是臨時(出發前一天)才決定,上午九點約在國道三號的木柵休息區,除了小馬和志偉這兩家之外,其他參加的家庭都到這邊集合了。不過活動召集人的格偉家,當天由chichi媽操刀開車卻開過了頭跑到石碇休息區,也因此我們又在石碇集合了一次。


從左到右依次是布萊恩、ㄚ民大和我們家的車子。



丹尼爾大的銀駒。



格偉和chichi家的車子,為了這次露營裝上了車頂行李箱。



強尼家的小雷,也上了漢堡,而且是為了這次露營特地添購的,真是夠捧場啊!而且讓我發現鐵灰色的小雷搭上銀色烤漆的漢堡居然意外地好看!



忍不住又幫漢堡拍一張,整個造型十分流線啊!還沒開始露營就被毒到了。

正當大家把車停好時,視線中居然跑進來一輛不得不讓人注意的車子。


好殺的森林人!



換個角度看,這次車主也入鏡了。


剛才在木柵沒照相,這次到了石碇我利用空檔拿出相機來拍拍大家的行李是怎麼打包的。


這是我家的行李,努力不讓後視鏡的視線被擋住,不過有些東西已經放在後座讓小朋友保管了,徹底的爆倉。



格偉家的後廂,雖然加了漢堡但還是把後行李箱塞得滿滿。



另一個有漢堡的強尼家後廂,打包打得還蠻工整的。



第一次參加露營的布萊恩,帶了許多家裏用的裝備來露營,這也是剛參加露營的必然過程。



也是第一次參加露營但就徹底塞爆後行李廂的丹尼爾大,他在集合時就已經透露出有打算購入漢堡的意願了,看來露營的潛力真是深不可測。

唯一沒拍到的是ㄚ民大,因為他說他的後廂打開東西會掉出來,所以就沒機會拍照囉!

三拖四拖,花了不少時間,大家才出發,先走國道五號向礁溪出發。


下高速公路後,第一站來到滷之鄉買滷味。老婆下車買了二盒的樣子,但是我本人不太吃滷味所以沒品嘗,據說有點辣。



第二站來到這裏,諾貝爾奶凍。



大家把車子停在路邊,下車採買,順便討論一下後面的行程。


採購結束後馬上出發,一路上有利用無線電聯絡資訊。我雖然新購入一台手機,但因為沒有車外天線,加上走最後面,一落隊之後就跟大家失聯啦!聽說前面的車在丹尼爾大的報路下,開山路順暢無比啊!我則是被大卡車擋在後面好幾次,實在是......。不過好在跑前面的人都會停下來等我。



其中第二次集合點在南山村,ㄚ民大也在此順便加油。

這個地方我是蠻懷念的,因為以前大學登山時常常會坐車經過,記憶中南山村有在賣粽子算是以前經過都會買來吃的東西,但現在好像找不到囉!有點可惜。
另外一個可惜的點大概就是經過北一段入口的思源啞口,因為追趕前車所以沒有停下來照相,北一段是我大學時參加的第一個高山活動,所以對我來說有點特殊的意義,下次若有機會再來我應該會留下來照照相。

這中間行程大多在開車趕路,所以照片不多。

直接跳到抵達武陵農場,距離我前一次來武陵農場也差不多有二十年啦!真沒想到過了這麼久,現在的武陵農場跟我當年的印象已經完全不一樣啦!



抵達露營區。



我們租的露營場地是在D區。

到了營地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搭帳篷了,可惜因為我自己也要把握時間把帳篷搭好,所以這中間的照片也沒有能多拍幾張。


大家打開行李廂,拿出自己的裝備來打包。





這邊是格偉和丹尼爾二位在搭天幕帳。



這邊四頂客廳帳是大家的傑作,除了我們家的速可搭之外,其他三頂都是魯魯米的。併帳之後效果很不錯。這四頂客廳帳這次可是吸引了不少露營客的眼光呢!

這中間還有個小插曲,我們把客廳帳搭好後,管理人員跑來二次,跟我們說我們只能用一個車位和一個營位,這樣搭客廳帳等於是多佔掉別人的位子,問題是關於這一點chichi和素君二位媽咪可是在一開始就跟管理處問過並經答覆可以的,結果現在又有意見,搞到最後管理員答應讓我們花錢承租那三個位置,算是有點意料之外的狀況就是了。不過這結果我倒是滿意啦!一來我們是車友露營我也不想因此壞了LTC的名聲,二來租金其實也還OK,而事後證明,這個客廳帳的位子對我們來說可是十分重要啊!


布萊恩家的帳篷搭在車子的旁邊。



ㄚ民大家的豪宅,其實丹尼爾大的帳篷也是同一頂。



這邊,由左至右是丹尼爾家、我們家和格偉家的睡覺帳,感謝格偉家讓我們家一起共享他們的天幕,實在是很棒。



換個角度看。



從客廳帳這邊看過去。



後來趕到的小馬也在搭帳篷了。



很棒的二人帳,後來才知道這個帳篷是Gore tex的,應該是高檔貨啊!



志偉家什麼時候到的我真的不知道,等我發現時帳篷都已經搭好了。



由右至左是:小馬、志偉、布萊恩、ㄚ民,最左邊的藍色客廳帳是這次ㄚ民大認識的新朋友武陵T4。



武陵T4,因為帳篷搭起來感覺就很專業,所以我也特別拍了一張起來,沒想到後來居然派上用場了。


帳篷搭完,大夥兒進客廳帳開始忙起炊事來了。因為趕路的關係,大家午餐都沒吃,所以晚餐自然也就提早了。



開始準備囉!中間的正妹是丹尼爾大的妹妹(是妹妹沒錯吧?)



丹尼爾大作起菜來架勢十足。


丹尼爾家準備的晚餐,火鍋料和麵條。爐子是鹿牌的雙口爐。



這組好料是ㄚ民家的,不過我沒拍到鍋子裏的東西 ><。



這邊是強尼家的晚餐,也是火鍋,其實我要拍的是他的爐子。



格偉、chichi家在最邊邊,這是格偉爸在安裝垃圾袋。



這邊是我們家的廚房,在另一個邊邊。我們也是吃火鍋。



格偉、chichi家不愧是露營常客,在戶外照樣煮出好吃的白米飯和炒了一盤好料。



我們家的火鍋料,感謝老婆的愛心。

不得不特別強調一下,這次小馬和布萊恩家是沒有準備食物和開伙的,不過因為本團光是強尼和丹尼爾家帶的食材就已經多到吃不完,格偉家和ㄚ民家也各自準備了一堆好料,所以他們兩家應該是吃到十分飽足,即便是有準備的我們家,後來乾脆也不煮了,因為一來跟他們比起來實在差蠻多,二來是......幫忙把東西吃完啊!這次露營吃的東西真夠誇張了。至於志偉爸他們家則是在自家帳篷自己自足的完成開伙與吃飯的工作,所以比較沒注意到,真抱歉啊!



天色漸暗,強尼爸點燈囉!



接著我的北極星也拿了出來。

用完餐後,還有丹尼爾大提供的威士忌和茶,然後大家就在桌子前邊喝邊聊,由於天黑後不利攝影,所以這邊就沒啥照片啦!請見諒。
雖然說第一天開車、搭帳篷,照理說大家應該都累壞了,但印象中還是聊到十一點半吧!由於第二天的行程要去走訪桃山瀑布,還是早早就寢比較好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