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桌遊 - 史萊姆競速(スライムレース)

某日在巴哈姆特討論區看到有人分享了這篇文章:
[達人專欄] 玩桌遊-勇者鬥惡龍之史萊姆競速(スライムレース)

一開始當然是被史萊姆這三個字給吸引,仔細看完介紹覺得這真是個有趣的遊戲。
而看到介紹的時間點這好已經接近農曆春節了,想到這次春節有蠻長的假期,如果入手這個桌遊然後全家人同樂應該不錯,所以決定要來入手。


這類日本商品一定都是從Amazon.JP來下手,輸入桌遊的名稱後很容易就找到了。問題是就跟許多日本商品一樣,這玩意兒是不寄到日本國以外的地方,這點是最讓我對 Amazon.JP最不滿的地方,只好另外想辦法了。

本來打算找正在日本出差的車友幫忙帶回來,但是因為時間太匆忙,加上若在Amazon.JP訂貨後算上運送時間很難配合,最後還是選擇了老方法 - 代購。費用會比較高,到貨時間也不算快,不過算是省事也確實能入手的方法。
這期間我剛好出差了9天,出差回來後就收到了。


請代購公司幫我從Amazon.JP下訂後帶回來的商品,還蠻大一盒的。



開箱!



取出!



果然寫著會令人 興奮到手心冒汗!



打開盒子,內容物很簡單,賽道、說明書和一盒遊戲道具。



遊戲道具盒裏還放了一張下注用的紙卡,而其他遊戲道具就包括了五隻史萊姆,五隻怪物,怪物金幣和一份紙牌。值得一提的是,賽道並不只是單純一張紙,是用硬紙卡(馬糞紙)做成的賽道,還頗有份量。



作為下注對象的五色史萊姆,真是可愛啊!



史萊姆與魔物。達人的文章說這五隻魔物要搶魔界的統治權,問題是有玩過DQ系列的人大概都知道這五隻魔物是什麼等級的吧!這五隻魔物的份量似乎不太夠......。




史萊姆們在賽道上蓄勢待發!




再看一次這五隻魔物,我還是覺得至少應該做個黃金龍、殺人機器或獨眼巨人這種等級的魔物比較酷,好歹也挑個史萊姆騎士吧!



挑了這五隻裏面我最喜歡的石頭人和他所屬的怪物金幣三枚合照。


內容物介紹大概就是這樣了。

至於遊戲內容,其實文章一開始所附的那篇連結,達人專欄的文章都介紹得很詳細了,基本上我們在春節時開箱遊玩就是參考那篇文章說明,也很容易上手。

如果用我自己的理解來介紹的話,就是:

從五隻魔物中選取代表自己的,然後以他的怪物金幣對史萊姆下注。
依不同獲勝組合的 史萊姆來決定賠率,唯有同時押中當場次第一第二名的史萊姆才能得分,先獲得50分的人就是優勝者。

遊戲開始每人發七張牌,然後由玩家依續進行,流程是:
抽牌 > 出牌 > 移動史萊姆 > 換下一家
 這樣依續進行直到該場次前二名的史萊姆產生為止。


我們在大年初二與初三都玩了幾場,家裏的小朋友都覺得非常好玩,桌遊果然是全家同樂的玩意兒啊!

最後附上我們在民宿遊玩時的照片一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