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終於入手智慧型手機了

話說去年一整個十分忙碌,連帶著部落格也沒有怎麼在更新了。在新的一年裏正好有機會敗家了一下,趁著今天有空來寫寫文章。

話說現在已經算是邁入了智慧型手機的年代,現代人差不多是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而我們家算是蠻異類的,手機總是用得很久不說,手機沒壞的話也不太會更換新手機。




這是老婆的Sony Ericsson Z610i 已經用了非常久了。



現在要找到有實體按鍵的手機也不容易了吧!


 
最慘的是他的背蓋早就掛掉了,然後電池的電力也有問題,一天到晚在充電。而且常常發生在通話時,我聽得到她的聲音但是她卻聽不到我講話的慘況。


所以趁著這次iphone5上市,我就趕緊要老婆去中華電信預購了一隻黑色32G的iphone5。會選iphone是因為家裏有ipad,使用上比較容易上手,而老婆一向喜歡黑色,所以當然選黑機。


我的手機是Nokia Xpress5800,2009年購入。當時也算是挺高檔的手機,不過在現在來看也是有點功能跟不太上囉!不過我這隻手機倒是頭好壯壯,所以我也一直沒打算換機。

老婆的iphone5預購算是比較晚才去下訂,所以當我們看到網路上預購的領貨名單陸續公布後,我們發現老婆領機的梯次會拖蠻久的,雖然她自己倒是不以為意,可是我對她的Z610i已經很受不了了,考慮到等待領機遙遙無期,所以我就直接上Apple的官網幫老婆訂了一隻黑色32G的iphone5給她,至少可以不用再等下去。



在apple官網下訂其實出貨還蠻快的。


其實也是我們自己沒有仔細作功課,就在老婆的新機入手,我們到中華電信的門市更換nano sim卡之後,隔天老婆收到簡訊:預購的iphone5可以領貨了!
就在這個同時,又有兩件事情:
其一是,我之所以會急著要幫老婆把手機搞定,是因為我要出差了,而出差回來就差不多要過年了,所以打算在出差前把手機的事處理好,當初是因為覺得出差前夕不會收到通知,沒想到居然跟我的預期不同。
其二是,為了幫老婆搞定她的iphone,我把她的Z610i拿來研究了一下,同時還順手把自己的5800背蓋拆下來看了一下sim卡在哪,沒想到後來組回去之後,5800居然偶爾會發生斷電的情形。

沒想到我的舊手機出問題了,而我又要出差,出差用智慧型手機會比較方便(出差前很多人這樣跟我說,雖然我知道他們也只是想勸敗啦......),而出差前又給了我另一個領到新iphone5的機會,這感覺好像是天意啊!於是......



就這樣入手了二隻一樣的iphone5



疊疊樂之一



疊疊樂之二



疊疊樂之三



老婆的iphone5是有裝背蓋的



背面有一個法拉利的logo還有一條紅線。當初以為是皮質的所以入手,結果實際用起來算是塑膠殼。



不過整體還算密合,這邊是音量調整鍵



Home鍵和喇叭口,以及耳機插孔和端子插孔。



另一頭是電源按鍵。



我的iphone5是裸機使用,配上抽拉式的手機皮套。



這是正面的攝影鏡頭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電源按鍵和音量鍵



一樣的Home鍵、喇叭、耳機插孔和端子插孔。



這一側就是iphone5在設計上有點麻煩的sim卡位置,要用小針刺那個小洞才能取出sim卡。



裸機才能看到的背面



另一個角度



背面的鏡頭與閃燈在一起。背面那個蘋果圖樣可是許多蘋果迷的最愛。


另外介紹一下我買的皮套,會選這個抽取式皮套主要是和我之前使用手機的習慣搭配,我習慣用套子把手機裝好,使用時取出,所以雖然市面上iphone5有一堆精美的保護殼和框可以選,我還是選了這個我比較喜歡的方式來使用手機,而且我個人覺得iphone5裸機的質感真的很不錯。


這個皮套是個韓國品牌。



皮套背面下方的英文字,老實說我看不太清楚......。



使用上很簡單,就是把手機塞進去就對了。上面有個小皮帶,內含小吸鐵可以把皮套吸住。要拿手機出來時就把這條皮帶往外拉就會把手機本體帶出來了,還算蠻方便的。



手機塞進去蠻密合的。不過有二個小缺點,其一是如果你想加背蓋或是其他的殼這皮套大概就裝不進去了。其二是把手機放進去時,如果喇叭的開口是朝內,手機有來電時聲音會跑不太出來,很容易會聽不到,所以我現在開始嘗試放手機進去時把喇叭孔朝外。


另外看一下iphone5的其他配件:




盒子打開是這樣子,裏面附的配件有一附耳機、一個變壓器和一條傳輸線。變壓器和傳輸線就是放在盒子裏的另外兩個空位,不過因為我早早就拿出來使用了,所以這邊看不到囉!



這次iphone5比較大的改變就是傳輸線的接頭變成小pin了。



變壓器也變小顆了。



傳輸線的另一頭是USB端子,可以接上電腦,若插在變壓器上就變成電源線,這點應該大家都知道了。



找出我以前ipad的傳輸線,新舊端子比一比就可以知道差異。新的小pin端子有另一個好處是他是正反二面皆可用,不像舊款一定要把有字的面朝上才能插上你的裝置。



新舊變壓器的大小也可以比一比,順便附上一個伍圓硬幣給大家參考一下。



另外這是這次我個人很喜歡的耳機,做的很有質感。



耳機的造型挺不錯的,也可以用耳機來調整音量。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iphone5可以用機體上的音量鍵來當作拍照的快門,所以耳機上這兩個音量的調整按鍵也有同樣的功能,所以可以利用耳機來當作手機拍照的快門線,在一些擔心手持拍照會晃動的場合會很有幫助喔!


最後要介紹一個小故事。話說我手機入手的當天就跑去把sim卡換成nano sim卡,然後就跟著老婆兩個人跑去買保護貼和選購皮套。但就有這麼巧的事,過程中恰巧接了一通電話,當我把手機從口袋掏出來時,可能是我還不習慣新手機的手感吧!手機居然從我的手上滑了出去,然後摔到地上。

這個時候的機子是全新無保護狀態,其結果可想而知,但是一開始我大致看了一下以為機子沒事,回家後才發現:

手機入手的第一天,他就缺角了。Q__Q



這個角度看缺點的地方,還閃閃發光......。

我又要說這是天意了,雖然很心痛,不過是自己不小心倒也怨不得什麼,而且此後會讓我在拿機子時更加小心,我也告訴我老婆,第一天就摔手機,以後應該是百毒不侵了吧!

最後方享一下使用心得。如我前面所說,之前我就有使用ipad的經驗,所以使用iphone5 算是不需要花太多心思去研究,唯一讓我比較感冒的大概就是ios系統升級到6.0之後,他的聯絡人群組變得非常的難用,而且iphone5無法在手機本體編輯聯絡人這點對我來說真的是很爛的設計,雖然可以在icloud編輯後利用icloud同步的方式來解決,但還是很麻煩,而且聯絡人顯示的方法也跟一般我慣用的方式不一樣,這點真的希望apple能快一點改善。

除了聯絡人之外,其他功能我都還算滿意,畢竟跟前一隻手機相比這也算是大大升級了。尤其手機入手後我就出差了近八天,跑了中國、韓國和美國,這期間因為和老婆都有iphone5,所以可以用What's app來聯絡,空閒時還可以跟家人用face time來視訊,我覺得非常地方便,老婆也一直說,幸好這次我有換iphone5,不然用以前的手機聯絡起來可就麻煩了。而我也因為有了iphone5之後,慢慢可以理解到為什麼現在路上的低頭族有這麼多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