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殘念的DQX

對!這是一篇靠夭的文章!

打從DQX的消息出來之後,我就沒有很去注意他,不是因為沒時間所以忽略掉,也不是因為我對DQ系列作已經失去了興趣,而是因為早早就注意到DQX將要作成On line Game的型式推出。


DQ作成線上遊戲!不是說不好,不過......不應該是用本傳的型式吧!若是另外推出一款性上遊戲我會比較可以接受,本傳不就應該是單機嗎?而且作成單機的話,可想而知日本網路遊戲的環境似乎一向對外國人不太有善,無疑大大提高了著手遊戲的便利性。不過心中總是還純有那麼一絲絲的幻想,希望DQX好歹像DQ9一樣,有單機部分的劇情可玩,單機破完關之後才是付費的線上遊戲,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或許還會有入手的意願。

就因為DQX被設計成On line Game,所以相關資訊我就真的沒有很去留意了。昨天在巴哈上看到討論,啥!DQX已經上市了!趕快來看一下幾個關心的問題點,果然是線上遊戲沒錯,原本預期的單機部分看來是沒有,更扯的是,目前DQX的主機會擋日本以外的IP,所以這下次DQX真的變成純日本國民遊戲了!

雖然說真的想玩還是有手段啦!不過實在是太麻煩了,加上我現在時間又不是這麼多,看樣子只好給他放棄了。SE社這次說真的也是挺冒險,我個人是覺的走線上遊戲的路線對玩家來說也不一定討喜就是了,看樣子是為了賺取線上遊戲的點數費用才走這招吧!希望不要壞了DQ這塊招牌才好,畢竟DQ算是日本遊戲公司所推出的遊戲中,除了馬力歐之外比較有品質保證的遊戲Title了。

不過看了這個介紹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5aoxtxge5M&t=34m52s
實在是給他心癢癢啦!
但是這樣的設計,也只能給他殘念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