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Nintendo Switch 漆彈大作戰2同捆機 + Pro手把開箱

今年3月Nintendo Switch(以下簡稱NS)上市後,市場反應之熱烈超乎了任天堂公司的預期,加上任天堂公司的產能並不夠,於是乎NS在市場上出現了大缺貨的現象,而所謂的缺貨並不是指你買不到NS,而是不容易以原價買到,任天堂公司還對缺貨這件事公開向消費者致歉。

NS上市前我就對這台主機很有興趣,但是因為本來就計劃今年七月要到大阪旅遊,所以並沒有衝首發在Amazon JP上預購,沒想到就這樣錯失了入手的機會,而七月的大阪行也讓我見識到NS缺貨的現況,自然是空手而回。雖然多花點錢在台灣就可以用水貨價買到,但想到Amazon JP還是有機會搶到原價貨,加上並沒有急於想玩的遊戲,所以我還是持續在Amazon JP上關注NS上架的訊息。或許是到了九月多任天堂公司的供貨開始多了起來,總算讓我在Amazon JP上訂到一台漆彈大作戰2的同捆機。


接下來就來開箱吧!
















照慣例先看到的是Amazon JP的包裹,Amazon JP 已經被網友戲稱是台灣的NS代理商了。
















打開包裝,可以看到裏面的漆彈大作戰 2 (本文以下會以花枝2來稱呼漆彈大作戰2)同捆組。






















這是我的訂單,可以看得出來是同捆組加上馬車8的下載版,價格雖然有點小貴,不過主要是加上稅的關係所以會多出快二千元,不過依據網友的說法日後是會退稅的,所以如果扣除退稅金額我覺得是可以接受。























將同捆組取出,花枝2 的同捆組外盒圖片設計得很歡樂。























把盒子立起來,可以看到上方紅色的底色和任天堂的商標。



這是同捆組的背面。



包裝盒底部,盒子可以從這裏打開。



打開後可以看到玄機,任天堂很體貼的在這裏放了簡單的使用說明。



打開,盒子的上層是NS主機,左邊則是NS的手把控制器Joy-Con。

NS推出時有二種組合,分別是黑灰色Joy-Con的組合和紅藍色Joy-Con的組合,之後任天堂推出Arms這款遊戲時又多了螢光黃色的Joy-Con,而花枝2的Joy-Con組合則為對應花枝2主題的綠色及粉紅色,我會選擇購入這組同捆包除了貨源的考量之外,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配色。


順代一提,如果你是在任天堂的官方網站訂NS的話,Joy-Con的顏色是可以自己選擇搭配的,也就是任天堂會提供Joy-Con顏色的客製化服務,不過前提是你要搶得到貨啦......,有去訂過貨的人應該都知道目前有多難搶。






把盒子上層拿出來,下面有花枝2的遊戲片和一些配件。







把花枝2遊戲片取出,下面是HDMI等線材,中間的空間放的是握把架,右邊則是dock(底座)。







把NS本體取出,下面是花枝2同捆送的貼紙。





盒子跟所有的原件排排放。從上排開始說明分別是:HDMI、AC 電源供應器、握把架、dock(底座),中間那排是花枝2遊戲、NS本體、Joy-Con腕帶,最下面那排則是盒子裝著左右Joy-Con和貼紙。

記得當年購入Wii的時候,主機裏還附了一本還是二本的說明書吧?現在的遊戲機已經都沒有說明書囉,我猜一方面是環保考慮另一方面則是COST DOWN,所幸現在的產品使用起來幾乎沒有什麼困難度,所以沒有說明書影響並不是很大。






同場加映的是NS保護貼,我是找了Amazon上評價還不錯的這款來用,等一下要來挑戰自己貼保護貼......。



接下來來看NS的底座,也就是dock。NS本體其實是掌機,但是和底座組合後藉由HDMI線連結到電視作輸出後可以使用TV模式,這也是NS仍被任天堂稱為家用電視遊樂器而非掌機的原因。






底座正面照,正面的面板有NS的字樣和圖樣,我認為這面是任天堂要用來推出同捆和周邊而設計的,簡單講就是可以換圖面,目前有MHXX同捆機的實例,就是把這個正面的圖案換成MHXX的圖示,未來我猜應該會有其他同捆機推出特仕底座。


附帶一提,底座是可以單獨加購的,所以這是NS的可擴充周邊。由於遊戲執行是在NS的本體,所以如果你有二個底座連接著二台不同的電視或顯示器,你就可以在不同的場所玩同一台NS。

我認為這點就是NS最大的賣點了,這設計有什麼好處呢?大家都知道任天堂的遊戲有很多都是具有同樂性質的,例如馬利歐賽車跟大亂鬥就是,像這類的遊戲你一定會想在客廳跟家人或朋友同樂。
但是同時任天堂也有一些遊戲例如薩爾達傳說,他的特色是你會需要花長時間去探索遊戲且比較沒有同樂性,當你想盡情玩這類遊戲時,如果你的遊戲主機因為前述同樂因素已經放置在客廳了,這時你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當你有較多時間想玩的時候,家人可能也同時有使用電視機的需求,這樣一來往往會影響到你的遊戲進行(有在玩遊戲的人應該可以體會,有時候遊戲進度因為這樣一卡,遊戲熱度會慢慢冷卻),如果是一開始就把遊戲機放在個人使用空間時,想玩上述同樂型的遊戲又不是這麼方便,這一點一直是我常常覺得很困擾的地方。

但是NS使用了底座來作為電視輸出的工具,要解決上述問題,你只要買二個底座(比買二台主機便宜多了),然後利用NS可攜帶的特性,在不同底座使用NS,就等於你一台主機可以在二個地方遊玩了,這樣不就解決了我上面提到的問題嗎?所以當我看到NS的產品介紹時,我就覺得這個設計真是太棒了!



從上方角度看底座,NS就是從這個縫隙插下去組合的,有網友分享說放下去時底座內側二邊會刮傷NS本體,不過我自己使用起來倒是覺得還好,不要太粗魯應該不會刮到吧?





底座的背面,也有任天堂的Logo,可以看到這一側有個蓋子可以打開。




打開後可以看到裏面有幾個輸出端子。





用閃燈輔助拍一張,可以看到上面有很明顯的標示各端子對應的配件,分別是AC ADAPTER、USB 和HDMI OUT。


看完底座,來看一下NS本體。



NS本體和左右Joy-Con擺一起,要特別說明一下,這左右兩組位置的是固定的,你不能把綠色的Joy-Con接到右邊使用,反之亦然。這邊我跳過一個程序,就是我的保護貼已經貼好了 XD。






NS的本體反面,值得注意的地方是本體的左下角有個支撐腳。




本體的下方有個Type C的端子。





前面提到本體左下角的支撐腳,打開後可以看到裏面有個小小的插槽,這是用來放記憶卡的,NS對應的記憶卡是micro SD 記憶卡。





接下來看一下本體的上方。




上方左側,有電源鍵跟音量控制鍵。





上方右側,有一個耳機插孔跟NS卡匣的插槽。





接下來來看Joy-Con,這是正面,可以看到除了每隻Joy-Con除了四個按鍵跟類比遙桿外,右手Joy-Con上有個"+"、左手Joy-Con上有個"-",這兩個也是按鍵,然後右手Joy-Con類比遙桿下方的按鈕是Home鍵,左手Joy-Con類比遙桿下方的按鍵則可以用來作遊戲截圖。





Joy-Con的背面,左側二個弧型的也是按鍵,然後各有一個小點是當你要把Joy-Con從NS本體移出時要按的按鍵。





Joy-Con的腕帶,可以看到上面也有 + 和 - 號,這和Joy-Con在組合時是相對應的。




腕帶的另一面,這面有二個按鍵。




Joy-Con和腕帶合體,其實這感覺跟以前Wii的手把很像,每一個Joy-Con都可以獨立當作控制器,所以內附二隻Joy-Con其實就可以支援二人同樂了。




當然不能忘了NS是附有一個握把,握把個功能就是讓你把左右Joy-Con插上去之後就變身成一個遊戲手把,如果不習慣左右手各持一隻Joy-Con來玩遊戲又沒有購入Pro 手把的人,其實也可以用這個方式來進行遊戲。



這個握把本身只有固定的功能,無法幫Joy-Con充電,如果想要有充電功能的握把就要另外購買了。




把Joy-Con和NS本體合體,就變成掌機了。


老實說這掌機模式如果跟一樣是老任掌機的N3DS比起來,那個握感是差強人意的,怎麼說呢?NS本體是薄薄的一片,兩個Joy-Con從左右外加掛上去,拿在手上是薄薄長長的一片,整個機身的重心並不是很好掌握,跟N3DS那種握在手中的穩定跟紮實感是不太一樣,不過我想這是物理上的限制也就沒啥好嫌的了,更何況也沒有到那種握著玩很不舒服的程度,只是相較於N3DS的確沒有這麼稱手就是了。





把NS連同Joy-Con放入底座就是這個樣子了,花枝2的Joy-Con配色真的很好看對吧!






另外要同場加映的是花枝2款式的NS Pro 手把,一樣也是從Amazon JP訂購的,外包裝的圖案充滿花枝2的風格。






從Amazon JP的箱子中取出,Pro 手把的包裝盒的其中一個角度。





包裝盒正面另一個角度。




背面也看一下好了,背面有簡單的使用說明。






將內容物取出,就是一個用珍珠紙包著的Pro 手把和一條充電線。






來看看Pro 手把的本體,因為是花枝2的款式,所以手把左右兩端握柄部分也用了花枝2的主題式(一般版的Pro 手把是黑色的),然後手把主體上的小圖示也是花枝2的圖示。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連接線的端子口,用連接線連接Pro 手把和底座可以充電,但是沒有辦法變成有線模式,基本上Pro 手把是以籃芽跟NS配對後以無線的方式來工作。






看一下手把右側,配置著右類比、A B X Y 四個按鍵。





另一個角度來看手把,左邊是左類比跟十字鍵,這樣近看手把上的花枝2小圖示應該比較清楚。





當然也不忘手把的背面......。


Pro 手把的握感非常的好,而且也跟一般大家通念中的遊樂器手把造型比較接近(相較於那二隻Joy-Con),所以也算得上是想要購入NS的人必定推薦構入的配件吧!當然你也可以不買Pro手把,以NS原本的產品內容物來看,前面有提到用握把加上Joy-Con的組合就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不過以我自己使用的經驗來說,我還是建議入手至少一隻Pro 手把,畢竟遊戲的體驗會比較優啊!


最後......,我們入手的花枝2同捆組,花枝2這個名詞也出現了很多次,來看看遊戲吧!



遊戲本體,ND的遊戲盒比起之前的Wii 和 Wii U 的遊戲盒來說,小了不少。




遊戲盒打開,只有一片卡匣躺在裏面,其他沒了......,現在連說明書都省起來了。





近拍一下遊戲卡匣。


話說用卡匣作為遊戲的儲存媒介是任天堂的堅持,主要是卡匣的讀取速度比較快,不過相對的也有容量過小跟成本過高的問題,希望這一點不要成為NS未來的負擔。


另外有一件有趣的事是,為了避免有小朋友誤食卡匣,任天堂公司在NS發行時對外說明卡匣有經過特殊處理,有一個特殊味道可以避免誤食,本意是希望若有小朋友不小心吃到後會因為異味吐掉吧!沒想到消息出來後反而很多人為了驗證任天堂的說明真的去試償遊戲卡匣,實在是個有趣的現象。






最後,登入花枝2遊戲,然後用桌上模式拍張照作文本文的ending吧!



後記:就在我購入NS沒幾天後,任天堂公司宣布台灣地區的NS會於今年底的12月1日正式代理銷售,同時多款遊戲也會推出中文化的內容,如此一來想玩NS的玩家屆時就可以以代理商的價格購入NS而不用再去比水貨價了。

這對於搶了很久終於搶到NS的我來說是有點五味雜陳啦!不過3C產品本來就是這樣,一種早買早享受的概念,而且這個消息對於台灣地區的玩家來說確實是好消息,所以我也樂見其成,而中文化遊戲的消息中最讓人興奮的莫過於2018年初會進行中文化的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以及12月1日隨著主機發售也同部發售的異度神劍2,這兩個遊戲可都是文字量不少的作品啊,尤其異度神劍2是RPG,劇情可說是RPG的靈魂,中文化後可以讓台灣地區的玩家充份了解遊戲劇情,對於玩家來說的確是一大福音。

而任天堂最佛心的地方是如果你之前已經購買了其他將來會中文化的遊戲,中文化部分都可以透過網路更新的方式來更新,等於你不用額外再花錢買一份中文版,看來接下來要另人煩的應該就是時間夠不夠把這些好遊戲都玩透了吧!









2 則留言:

JeffChen 提到...

版主您好,請問您願意割愛魔獸世界 燃燒的遠征 美版典藏版嗎?或有其他美版典藏版願意割愛,謝謝您!

狼哥 提到...

您好,我的魔獸世界燃燒的遠征典藏版是台版的不是美版喔!而且這是我的收藏所以我不會出售,抱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