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PlayStation 4 勇者鬥惡龍 羅德版 同捆機

原來我有一年多沒有寫開箱文了......,雖然說這段期間還是有入手不少值得紀念的東西不過一直都沒動筆,看來這一陣子還真是忙碌。


對於PS(PlayStation)系列的主機不算特別有愛,前一次入手的是PS 2,PS 3沒有入手。本來PS4也算還在觀望,但這次DQ(勇者鬥惡龍)在PS4上出了同捆機,終於促使我下定決心購買。一開始巴哈商城推出預購消息時是限定資格抽籤的,我還有點擔心抽不到,不過大概是因為年底還會有中文同捆機的推出,感覺上這次日文版同綑機並不算太搶手?總之我是順利入手了。

接下來就來開箱吧!


 巴哈姆特很準時在發售日(7/29)當天上午送來,巴哈真是電玩玩家的好朋友啊!
























打開箱子,羅德的徽記出現在眼前。


















取出箱子,有種金碧輝煌的感覺。




盒子的開口處有個史萊姆的小圖案,有趣的小設計。




另一個角落也有。




這台如果是PS4 Pro就好了,可惜是薄機。不過如果是PS4 Pro 我想會搶很兇吧!搞不好我就搶不到了也說不一定。不過我想以目前我的需求來說,薄機也OK啦!而且這台硬碟有1 TB。




盒子的左上角寫著SONY PS4 字樣。




這是背面,翻過來後就沒有正面那種金碧輝煌的感覺了,很正常的商品標示。





背面左上角標示者:PlayStation 4 勇者鬥惡龍 羅德版 限定特典。

外觀看完,該把盒子打開了......。




寶箱怪!

真是個有創意的設計,有玩過DQ的玩家對這傢伙都不陌生吧!




這才是裏面真正的內容物,又是一個大盒子。





把裏面的盒子取出,可以發現這包裝盒分二部分,外盒設計成寶箱怪,還多放了一張舌頭的圖片蓋在內盒上面,相當有意思。




把內容物全部拿出來排排放,有主機本體、遊戲、說明書、特典贈禮、史萊姆防塵蓋、四種線材和手把,等一下再分別介紹。左上角用白色珍珠紙包著的是主機本體,等一下再幫他脫衣。




先來看看這次的手把,跟主機一樣的特色,很特別。

老實說啦!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微軟出的手把,手感跟質感都比較優,不過PS4的手把聽說經過幾次改連已經好很多了,這是我第一次用PS4手把,雖然感覺札實度比不太上微軟的手把(我是用360手把比較,不過這很主觀,沒啥好戰的),不過實際用起來也不會太差就是了。




十字鍵的上有一隻史萊姆,光這小設計就值得入手了......。



手把右下角也有一隻史萊姆......。




近一點看......,原來手把的末端有小紋路,應該是防滑用的,也算用心的設計。


老實說,這手把感覺真不錯,我有點捨不得用......,認真考慮要不要再入手一隻手把然後這隻純收藏。




接下來看一下這個史萊姆USB防塵蓋,其實正常顏色是淺淺的黃金色,不過相機拍起來顏色偏深......。等一下再來把他跟主機合體。





噹噹噹!脫去外衣的主機本體現身!很華麗的藍色配上金色,相當耀眼。正面是鋼琴烤漆的處理,所以很容易沾指紋跟灰塵,要保持光亮的話我覺得要稍微認真一點清潔。

主機圖示下面有標示:DRAGON QUEST,不過好像是因為這張照片用了大光圈的關係,字有點糊掉。



既然是同綑機,當然少不了史萊姆囉!



換個角度來看。



再拉遠一點看,可以看到開關和退片的按鍵。



近一點看,這張好像是手晃到所以又糊了,因為沒另外拍只好將就湊合著用了......。



主機背面,中間有PS圖示,四週則是放手把上的特殊圖示。




從後面的角度可以看到端子的插孔。因為主機是斜面設計,如果用正面朝上這個端子孔就看不到(其實是很難拍......),所以用反面的方式來拍攝。



把史萊姆USB防塵蓋跟主機合體。



近看,顏色還是有點跑掉而偏深。



把主機立起來的樣子。



附上史萊姆的立姿。感覺上這防塵蓋還是要主機平躺才能這樣固定,不過我預定擺放主機的位置空間有限,只能用直立式,這防塵蓋要另外處理了。



再來是遊戲片,DQ11 推出時適逢DQ系列30週年,所以也可以說是DQ 30週年的紀念作品吧!這也是我PS 4的第一片遊戲。記得多年前入手超級任天堂時,第一片遊戲是DQ5,時間過得真快啊!



背面也來一張。等一下還要先來搞主機,遊戲片先不開拆了。



最後是四種線材,左邊是電源線,中上是耳機線,中下是HDMI,右邊則是手把的充電線。




最後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把PS4安裝在我的桌上正式服役了,史萊姆還是想辦法讓他固定在機子上。不過當把主機直立後我才發現主機要直立的話似乎還是需要個立架,這個可能日後再來購入了,目前就先這樣將就一下囉!


以上就是PS4 勇者鬥惡龍的羅德版同捆機開箱。老實說之前一直下不定決心購入PS4,而且原本計劃要買的是PS4 Pro,但PS4 Pro目前在台灣還是不太好買,所以就這樣一直沒買,這次能趁著這次DQ11發售的機會入手實在是太好了。


剛剛有提到今年是DQ 30週年紀念,所以日本的環球影城也有推出DQ的活動,身為DQ的粉絲當然不能錯過,今年暑假就特地去造訪了環球影城。下面就順便分享一些從環球影城帶回來的戰利品當作這篇文章的ending。



首先是有DQ 圖案的杯子,因為是金屬製的感覺喝起冰水時非常清涼啊!



杯子的另一面是金屬史萊姆,跟杯子的材質很搭。




接下來是在環球影城賣的,用史萊姆造型裝的盒子裝的思樂冰,吃完後盒子我帶回來收藏。




上面蓋子可以打開,思樂冰就裝在裏面。



把蓋子反過來蓋之後,稍微小心一點可以把史萊姆集合起來,很可愛的。



史萊姆合體之後,當然就是史萊姆大王登場啦!這是我在環球影城第一眼看到就決定要買的史萊姆大王爆米花桶。購入時裏面是裝滿了爆米花,吃完把內部洗乾淨後就可以當公仔擺設,當然你也可以拿來儲物。主要是他實在是太可愛了!



不過不愧是史萊姆大王,體積真是不小,在電視櫃上面的架子上幫他找了個家。




史萊姆大王和三個耀西阿米寶住在一起。

其實環球影城還有不少其他DQ的商品,不過我沒有買太多,老實說回來後覺得蠻後悔的,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理智會戰勝了衝動......,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大肆採購囉!


接下來當然就是要開始DQ 11的冒險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