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Bio4 第二輪心得(Normal)-武器篇

玩第二輪,目的當然是隱藏武器。
另一個考慮是破完第二輪之後,可以選澤第二套的隱藏服裝。
而這套隱藏服裝Ashley穿的是一件無敵盔甲(蠻搞笑的......),打算弄出來在PRO第一輪的時候使用會比較輕鬆。否則若以打出所有隱藏武器為遊戲目的來考量,應該是第二次完就直接攻略PRO模式會比較省時間。
附帶一提,會有動機破第二輪,「Forever Blue」出現Bug讓我延遲入手也是主要原因之一,不然現在應該每天在大海中潛水吧!XD

由於我第一輪破完後,加上寶物賣光還湊不到一百萬。於是在第二輪剛開始時沒辦法第一時間入手隱藏武器的「芝加哥打字機」或是「無限火箭筒」,只能繼續玩劇情存錢。玩到1-1結束第一次遇到武器商人的地方,加上賣掉手上特改的武器可以湊到100萬了,馬上把包包清空先弄了「芝加哥打字機」來過癮。我只能說:太暴力了,而且泛用性高,用這把不但小槍可以賣了,連用來對付多數敵人包圍時用以突圍的散彈槍也可以不用留,因為沒幾個敵人可以在「芝加哥打字機」的掃射下靠近(火力強加上無限彈,真是威),大概只有狙擊槍可以留著處理一些特殊狀況吧,而在這種初章小兵普遍都還很弱的地方,用「芝加哥打字機」掃射根本就是屠殺,只打了幾個地區就覺得有點乏味。於是乎我重新讀檔,打算正式存到100萬元看看(即不賣武器也夠錢的狀態),目標關卡是2-1巨人第一次登場的地方,因為打巨人比較可以比出「芝加哥打字機」和「無限火箭筒」在效益上的區別。

就這樣一路狂殺下去,打到巨人果然存到錢。這邊試了幾種不同的武器,「無限火箭筒」是轟一發巨人直接仆街沒問題,「芝加哥打字機」也是掃射兩下巨人就跪下來了,真沒樂趣啊!改玩別的,把破蝴蝶改滿好了,單發火力50的攻擊力也是一樣一槍讓巨人跪下,最後試了特改完的狙擊槍和Red9,發現在這些特改完的武器面前,巨人不過是小菜一碟,看起來「芝加哥打字機」純粹是玩爽用的啊!加上我個人覺得,Bio4吸引人一玩再玩的原因之一,其實是長短槍交互運用的樂趣,在不同的狀態下用不同武器去處理不同的敵人,會比用一把武器打天下來得有趣,而且如果用了泛用性極高的「芝加哥打字機」,因為狂掃射的關係過關命中率會偏低,雖然不影響遊戲進行,不過看起來總是不爽,所以我打算第二輪用特改完的武器突破看看,錢就儘量存吧!

就這樣,用的武器和第一輪一樣,不過是全部特改的,狙擊槍我第一輪未改完(彈數差一級無法特改),還特地把子彈打到完之後才去改,另外破蝴蝶在錢存夠的情況下我也改滿了,想試看看火力如何(畢竟這是在隱藏武器之外火力最強的武器)。使用的感想:
Red9:
不愧是最暴力的小槍,特改完攻擊力是6.5,比起始的散彈還強,到第四章左右的小兵都在三槍內可以解決,加上手槍子彈掉很多,用這把真的很省子彈,體技也不太需要了直接轟掉比較快,幾個明顯的地方,小屋大戰是其一,用這把和路易士狂打村民真的超輕鬆,往往村民在窗戶外就被轟掉了,結果我才上到二樓一下還沒打到人就過了,真是意外。打村長也很快,事件動畫結束只要原地對著他的身體轟個五六槍他就變身了,變身後一樣用小槍轟到底也是輕鬆過。如果不是缺乏貫穿力對盾兵有點苦手還有缺乏吹飛效果,這把堪稱萬用武器了(遠距弓手用這把打也很穩)。

Striker:
這把比較沒感覺,和第一輪用的感覺差不多,特改完100發子彈讓人很放心,不過他的致命問題即遠距攻擊力減弱相當明顯,如果習慣稍遠距離的敵人也用這把轟可能彈藥會用蠻兇的(打比較硬的敵人時),不過因為改滿單發火力12還是所有散彈槍最強的,所以實用性還是很高,而且體積小也是一個優勢,但考量遠距離的問題,或許我PRO的第一輪會用鎮暴槍來試看看。

Rifle(Semi-Auto):
這把特改完射速變得很快,如果一擊不中可以馬上再打一發很實用,算是很完美的一把狙擊武器了,沒啥好挑惕的,不過打完第二輪就會想用第一把狙擊槍來挑戰一下技術,而且特改完高達30的攻擊力實在很誘人,但平心而論這把狙槍實在是比第一把優很多。

Broken Butterfly:
魅力在於特改完的強大火力和填彈的帥氣動作,不過由於子彈入手不易,其實平常也不太敢拿出來亂打。用來打幾個強敵的測試:
雙巨人區,我用這把打一隻巨人約二槍他會跪下一次讓你刮蟲,所以最保守算一隻巨人跪二次要四發子彈,二隻就是八發,每發子彈可以賣600元等於是用4800左右換兩隻巨人的獎金30000元,挺划算。
鐵爪男,打背後要二槍打死一隻,由於使用彈數和狙擊槍差不多,個人是覺得這邊用左輪不太划算,還是狙槍慢慢打就好。
格林機槍男,在5-1剛開始那隻用左輪轟頭,兩發掛掉,效益還可接受,不過因為沒有輕鬆太多(我本來的期待是一槍弊命),倒不如用彈藥入手容易的散彈對付就好,其他機槍男登場的地方左輪也派不上用場,還是要靠狙擊槍。
貨櫃怪,資料上顯示左輪對牠的效益是打折的,所以我一開始沒有拿出來使用,打到牠鑽地後又跑出來實在有點煩就拿出左輪轟,沒想到二發就搞定...。我猜左輪也沒強到這種瞬殺的地步,不過推測效果應該還不差,即使傷害方面有效益上的減損,畢竟單發威力還是很驚人。
城主右手,這是我破蝴蝶結改滿第一個實驗對象,測試結果是冰凍後可以打兩槍,要冰二次所以是四槍搞定。但是在第一次冰凍後打完二槍,這時要等待那個房間門打開,我沒想到要在房間裏繞圈圈拖時間,而是碰到右手就用左輪硬碰硬,這中間至少轟了他七八槍有吧!所以保守推測我覺得冰三次每次二槍應該可以搞定,算算子彈前還是比一萬五便宜,免費火箭筒可以拿去賣錢了。
克勞薩,算是測試效益不彰,因為我打得有點緊張,在他變身完的對戰感覺子彈有點浪費所以測不出效益,不過感覺是如果小刀使用純熟的話應該是不需要用左輪的,子彈還是省下來好。
教主,左輪只是最後拿出來轟好玩的,其實用左輪有點浪費,因為重點還是打他腳上的眼睛,用Red9就行了,看一些人的攻略教主的眼睛是隨時會打開的,只不過有時候開在後腳,不繞過去看不到,相較於給予重創讓他趴下倒不如用繞的躲他攻擊俟機打眼比較實在,左輪並不需要。
左輪算是測比較多的,因為我第一輪機乎沒用到,事實上整個破完會發現左輪實在沒有使用的必要,不過換子彈動作實在超帥加上子彈也貴,所以在手砲入手錢我應該還是會放一把特改完的在手邊吧!

Bio4的武器設計真的是賣點之一,第二輪破完我已經想在第三輪嘗試一些沒用過的武器像TMP、鎮暴槍和詭雷發射器了,這真的是吸引人一玩再玩的原因之一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