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Bio4 PRO難度初玩小感

這個遊戲真是恐怖,想讓人一玩再玩,才剛玩完第二輪,就有繼續挑戰第三輪的衝動。
原本有考慮先挑戰傭兵模式把隱藏武器中的手砲給打出來,但是看了一些網路上的影片加上自己試玩了一下第一張地圖的感想,傭兵模式還是等我把PRO模式過完後再來吧!畢竟整個戰鬥上的策略完全不同,可能需要重新練習。
由於目前只玩到第二章,所以只能說是「初玩小感」,有些東西我比較想遇到了馬上記下來,但又不打算像之前來個逐章記要,所以先來個小感。

既然是PRO第一輪,所以考慮在使用的武器上和Normal難度的第一輪做個區隔。
Red9、Rifle(Semi-Auto)加Striker機乎是Bio4新手第一輪的標準配備了,這次我打算都不用。
手槍部分選擇了Punisher,其實選這把槍我蠻掙扎的,Red9的強大火力是有目共睹,Punisher就算改到最後單發火力還是只有1.9,Red9在第二章初登場單發火力就有1.4了,更遑論特改完6.5有直追散彈槍的威力!坦白說手上有把Red9的確是比較有安全感!不過在我進行到第二章的時候,Punisher神奇的表現讓我對他又產生了興趣,再加上想試試不同的武器的心態,Punisher還是成了我最後的選擇,不過不排除打到後段如果Punisher不夠力的話,改買Blacktail或Red9上場,如果錢夠的話。XD

散彈槍部分,三把比起來怎麼看都是Striker大勝出,但鎮暴槍有著特改後遠距離攻擊威力減弱較少的優勢,這點是Striker遠遠不如,也是吸引我的原因,雖說改造費蠻嚇人的,但我還是決定嘗試看看,由於不像Striker特改後有100發子彈當靠山,我想用鎮暴槍真的是用來突圍用的。第一把散彈槍攻擊力真的是差了點,不然外型倒是我最喜歡的。

狙擊槍部分,也只有兩把可以選,若不考慮第二把的半自動狙擊槍,當然只能選第一把了,坦白說真的是高難度的挑戰,因為射速較慢間隙又大,一定要快狠準才能發揮功效,改造費便宜算是優點而且特改完火力驚人則是最大賣點,由於我選的手槍和散彈槍火力都不算絕佳,這把算彌補火力之用(並練技術)。

TMP,可說是秘密武器吧!坦白說敢選Punisher另一個原因是我打算用TMP來輔助,之前在Ada篇試過TMP後覺得這是非常實用的武器,所以打算在PRO難度時買一隻來打看看,TMP唯一要擔心的,個人覺得是子彈夠不夠打的問題,否則以TMP改完後的瞬間火力,的確是非常驚人而且可以輕易的把敵人「定」住。

所謂萬事起頭難,PRO難度也是如此,剛打完第二輪來玩PRO第一輪感覺會更強烈。
個人感覺PRO難度的敵人血量似乎沒有增加,以之前第二輪用Red9來打村民約兩槍解決來換算,我用一開始的小槍打村民也是約10槍打死一隻我覺得是差不多,不過敵人比較會閃(尤其頭會閃),另一個明顯的差別是,之前玩Normal,當敵人站高高時最好應付了,隨便賞他一槍他就會掉下來摔死,但在PRO,敵人會躺下後再慢慢爬起來,所以你必須要一槍一槍把他打到死才行,如果是那種會丟傢伙的敵人在高處,那不解決還真不行呢!
另外一個明顯的差別是被傷害時的損血量,感覺PRO打到一下特別的痛,這固然是因為在PRO沒有那件減傷30%的防彈衣所致,但敵人殺傷力變強應該是蠻確定的,初期血少火力弱,補品又少,的確是蠻頭痛的問題,我是在一開始的村裝龜了不少雞蛋撐完第一章後就比較順。

第一章一開始的村裝大混戰真的是一大難關,起先我還想試試偷偷摸到出口用手榴彈看能不能炸死一隻電鋸男,但發現難度太高所以放棄。接著在村莊小屋後方想偷殺幾個村民結果卻被包抄,一個站屋頂的村民猛丟飛刀加上四方包抄的人,光用小槍真的很難突圍,最後終於決定先閃過這邊再說於是衝進小屋拿了散彈後再一路跑到對面的屋子去,裏面有個有鐵門的房間有個木桶有五發散彈槍子彈,我在這裏拿散彈槍堵門來個死守四行倉庫,就這樣靠散彈槍的火力,只要門一開我就一發轟下去,撐了幾把之後總算教堂敲鐘,不過可惜的是也沒殺到太多人所以沒賺啥錢。

第一把手槍實在太弱,所以體技的運用增加了,手榴彈使用的頻率也比我在Normal的第一輪高,大約看到四個左右敵人圍上來我就扔了,1-2TMP入手後感覺安心很多,本來想一併入手第一把狙擊槍,無奈包包太小放不下,本來有打算撐到size L的包包出來再買,但後來東西實在太多我還是入手了,身上多放些子彈、補品總是比較安心。

1-2的山谷大戰算是第二個難關,但比我預期中輕鬆,敵人亂丟的炸藥幫了不少忙就是了,其間偶有損血都是用雞蛋來補(我撿了三個金蛋、五個茶色蛋,而且沒花太多時間喔!只能說幸運吧!)。大約進行到1-3教堂那邊之後感覺應付起敵人就輕鬆很多了,1-3的湖之主打起來跟第一輪差不多,損血沒差等過完再補魚吃就行了。

第2章開始要到瀑布區拿教堂徽章,當啟動機關後會有村民從兩處包抄過來,記得我玩Normal第一輪時原地硬轟,第二輪時我就改採回頭跑的戰術,因為這樣所有敵人需要從單一方向跳過三個木箱才能攻過來,這次當然也是用這招,神奇的事來了,像這樣一群敵人原本應該是用散彈槍轟飛才對,但在他們未靠近前我想先用小槍省散彈槍子彈,此時的小槍已經從第一把換成Punisher了,結果意外的是,由於Punisher具有貫穿二個敵人的效果,在Punisher的壓制下村民居然近不了我身邊,就這樣一整群的敵人我用了約十來發敵人就打光了,效果出奇的佳!如果是用Red9,在前方敵人中槍時後面的敵人會繼續前衝而拉近距離,而Punisher可以一次牽制二個人,加上射速夠快所以他們靠不上來,在這種單一通道的地形正是Punisher發揮的地方。有了這個經驗,再想想後面會遇到的情況,覺得用Punisher應該也有他的優勢,所以我決定把Punisher當作小槍主力了。

2-1的巨人戰,感覺巨人揮樹打人時要輸入反應鍵的時間很短,所以要特別注意,不然打到可是超痛(血會剩一小格而已),在這邊見識到TMP無腦打法的威力,瞄準巨人腦袋子彈連發,他馬上就趴下去了,而且TMP的彈源看來還蠻充裕的,看來是可以依賴的武器,改造吧!

回到教堂區遇到三隻小狗讓我嚇一跳,第一次玩Normal時並沒有感覺到什麼威脅,但這次就覺得小狗有點恐怖,主要是一發散彈轟不死,在你準備要開第二發時就會有小狗衝上來了,速度真快!為了不損血,我改變了打法,先用小槍灌了幾槍,等狗接近改用TMP掃,才順利無傷打死三隻狗,之所以不一開始就用TMP是因為此時TMP只改了一次,子彈上限是50發,光用TMP這50發掃完狗還打不死,換子彈時就會被咬了,所以才先用小槍讓狗損點血,而這邊打完剛好可以再改一次TMP威力到0.6,子彈100發,感覺上應該就蠻穩了。

在這邊也可以入手Red9了,其實我還是不死心存檔後買Red9去扁教堂裏那兩個教徒試槍,感覺上打起來是還好,不過在此同時我的Punisher已經改到有16發子彈了,打起來也不會差太多,而且發生了謎之事件,我用Red9打死兩個教徒時只有一個人出現5500金的戰利品,但是用Punisher打了兩次,另一個教徒都會出現十發小槍子彈,這....有沒有這麼巧!自己暗自猜想搞不好威力差的槍子彈掉落率會比較高(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事實了XD),至少我現在小槍和TMP子彈還挺充裕就是了,準備迎接小屋大戰吧!

初玩小感就先告一段落吧!

2 則留言:

狼哥 提到...

結果昨天馬上踢到鐵板@@,打小屋大戰還好,靠Luis當主力過關(不過被打到好痛@@),結果之後走左邊的電鋸姐妹花那邊,先是打姐妹花把散彈用得差不多,接下來關所前的大戰雖然順利把人引到單一通道順利發揮Punisher的效能,不過整個打完清算子彈數量其實算虧本,現在蠻擔心散彈不夠後面的覽車不知道會不會很難打,如果覽車上的人不能一槍解決就慘了......。
Punisher遇到敵人逼到面前又爆頭長蟲時壓力真的有點大呀!

狼哥 提到...

新的問題來了......
因為多帶了一把TMP,所以包包的空間被TMP和TMP子彈佔用不少。在3-3可以入手的火箭筒及第4章可以入手的破蝴蝶,現在開始擔心會沒有空間可以放了。
不過清理了一下背包,我喜歡屯手榴彈的毛病還是沒改,想辦法用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