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重返不列顛尼亞

今晚,我又回到了不列顛尼亞。
這句話在巴哈姆特的UO版常常看到。
可是我從沒想到有一天這句話是由我來說。

配合UO十週年的來臨,EA推出了許多活動。
這其中包含了之前也推動過許多次的老聖者重返UO-免費30天的聖者再臨。
這陣子剛好是WOW結束後,心血來潮回到巴哈的UO版晃了晃。
因為許多新玩家的加入,使得討論區熱鬧了起來。
於是我看到了討論,也看到了聖著再臨的活動。
一時之間過去在UO的種種回憶也一一湧現,彷彿像是遊子思鄉一般地讓自己心中那個屬於UO的血液沸騰了起來。
明知道如果重返UO認真起來,恐怕又是一頭栽進這個世界中難以自拔。
但卻又有點像是半催眠似的寄信給EA申請回復帳號。
於是,三天後,UO!我回來了!

上線第一件事當然是把每一個角色都開出來檢查一下財產。
清查後頗為感傷,當初帳號到期時自己沒有很在意,現在算一算損失慘重。
雖然自己在UO中並撐不上是什麼富有的玩家。
不過一間大屋和一座中堡也算是代價不小。
其他讓我比較在意的,應該是靈魂石、各式染缸、幾件七年禮、AOS的賠罪禮、老人禮物的雕像這些不算珍貴但還算特別的東西吧!
另外原本有整套的寶點符石書也沒了,當初為了標記全套的挖寶點可是花了不少工夫呢!

一切都像是重新來過,我又開始在大陸上四處奔波。
找地蓋屋,這對我來說並不陌生,遠在那個砂岩屋是稀有財產、大理石屋是頂級豪宅的年代,四處找地就是我日常的樂趣之一,現在比起以前好找多了,在Yew月門附近找了個地點不錯的地方落腳,一切重新開始。能回到Yew定居,而且看到Yew的沼澤消失,老實說我還蠻開心的,畢竟這個在創四時代就成為我出生地的地方,對我來說有著特殊的意義。

我約在「武士帝國」初期離開,當時最熱門的活動是在Doom打神兵,身上的裝備也都是那個時候的產物,回來後發現那些東西已經完全落伍了,而更傷心的是,以前辛苦挑了各式三圍極佳的寵物,像夢夢,我抓了純黑、黑色(灰色?)長毛及黑色短毛三種各一隻養著,大龍也是冰龍、土龍及紅龍各一隻,結果現在實用的是精靈狗和毒甲蟲,不過網路遊戲就是這樣,比起當年有人辛辛苦苦打了藍槍結果一改版變廢物,寵物問題還不算大,只是令人感慨就是了。

話說回來,改得多,新東西也多,很多東西都要再摸索,但好在有之前的基礎,很多東西上手起來不算太難,砍樹挖礦,地城打怪,各式的巨集和戰鬥的操作,一切是這麼的熟悉卻又有點陌生,各種操作慢慢上手後,以前的感覺也慢慢回來了,UO的自由度,其實不太需要擔心什麼裝備不如人的問題,只要自己知道自己想幹什麼,就可以玩得很開心,三十天後,我也不確定我會不會繼續留下來,但至少目前的內容夠我玩很久了。

UO的世界架構是破片的世界,在創世紀的故事中,聖者是從地球穿越時空來到不列顛尼亞協助不列顛王拯救世界,這次重回UO,突然讓我有了對故事架構上的體認,拯救世界我是沒這個能耐,但當我坐在電腦前登入我的帳號,確實感覺到我從居住的現實生活中,又回到不列顛尼亞定居了,我想,這就是UO的魅力吧!一個屬於自己的另一個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