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UO-新居落成

UO有特色的地方很多
但若要說最具特色的地方
自然非UO的房屋系統莫屬
且不論眾多線上遊戲有房屋系統的就已經不多了
就算有,能像UO那樣可以帶給玩家「家」的歸屬感的,我看根本沒有吧!
任何一個剛來到不列顛尼亞世界的人,首要目標也一定是幫自己找一個落腳的地方
這情形遠在資料片AOS未出現之前更為嚴重,當時能找到一塊可以蓋小屋的地都是難能可貴
我也曾在友人的協助下擁有一座小塔並度過好長一段時光,說真的還挺令人懷念的

重返UO,當然要重新幫自己找一個窩
在我喜歡的Yew附近找到一個靠海的空地蓋上16x16的地皮後
開始設計我自己的房子(這一點也是UO很棒的地方,可以自行設屋建造)
參考了一些介紹房屋的網站,經過約一週的設計,總算在這週把房子弄好了
接下來看看新房子的樣子:

這是從一樓看房屋外觀,由於Yew是森林城市(紫杉城),原本我打算建一座用木頭蓋成的房子,比較符合紫杉城的風格,不過實際設計之後發現木頭的建材變化有限,所以還是改用其他材料,不過在選擇上仍然儘量貼近森林城市的特色。


這是一樓內部,還沒有裝潢好,只放了簡單的工具,這邊主要規畫為工作間,也算是儲藏室,入口處有點小小隱藏算是我個人獨有的喜好,看看你找不找得出來?


這是二樓內部。將原本的一樓設計成地下室,然後將二樓規畫成大廳也是我個人偏好的設計方式,總覺得這樣有種樓中樓的感覺。從圖中可以看到大廳設計成十字形,其實算是個不得已的設計,因為想在左邊放個陽台,然後再藉由陽台通到三樓去,才會變成這個樣子。若是要讓大聽變方正,其實我只要在地板上放個傳送點就可以了,只是基於以前的經驗,個人並不是很喜歡傳送點,而且覺得做出樓梯會更有「家」的感覺,但也因為有了樓梯設計上難度會高很多,又不想很單調的把樓梯放在室內,所以才把樓梯移出去變成現在的樣子。大廳的部分,以後再靠裝潢來補強好了。


這張是三樓的內部,可以看到三樓只有一個小小的房間,當然就是設計成私人使用的臥室了,不過因為比較小,能放的東西大概也不會太多,也是要靠裝潢來畫龍點睛。個人是覺得弄很大其實也不見得好佈置,小有時候有小的好處。


最後一張是從二樓樓梯看房屋外觀,可以清楚看到房子的屋頂。若想要增加置物空間,其實頂樓可以另外設計成一個天台,但我覺得屋頂還是比較有家的味道,所以捨棄一點空間也算是值得的。

終於,新居落成,冒險者有了落腳歇息的地方,也有了冒險的起點,期待從這裏開始,能繼續進行許多不朽的,屬於我們自己的冒險傳說。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輪家下載太慢沒辦法玩啦= =,又找不到光碟安裝,3d比較好看耶,2d會比較好嗎?馨玥到此一遊

狼哥 提到...

3D會Lag到爆.......,相信我,如果你看得慣2D的畫面,2D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從老玩家都用2D介面在玩就可以知道了,而且其實2D的美術水準其實是很不錯的喔!2D應該也有得下載吧!要不要考慮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