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令人難以抗拒的DQIV重製版(NDS)

話說自從ENIX(雖然和SQUARE合併了,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樣叫這家公司。)宣佈DQ9要出在NDS主機而不是出在家用電視遊樂器以來引起的討論及話題就不斷。
沒想到DQ9還沒出來,ENIX又宣佈了會在DS上推出DQIV、DQV及DQVI的消息。
也讓大家有機會在DQ9出來前先看看DQ系列在NDS上的表現如何。

隨著2007年TGS(Tokyo Game Show)的到來,ENIX也推出來DQIV的影片。
DQIV
看了DQIV的宣傳影片,真是令人熱血沸騰啊!
我不得不承認勇者的片頭音樂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有殺傷力了!
光聽到音樂我已經有半個人被吸引過去。
接下來四代的人物們一一上場,過去冒險的記憶也一一浮現。

最早的DQIV出在任天堂的紅白機上,當時的遊戲漢字不算多,記得跟同學借了卡匣和攻略本在家研究然後慢慢破關。四代的劇情和其他RPG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全部的八個主角用不同章節來引導,每個章節有各自獨立的故事,而最後這些人會在勇者等場後一一會合(這也就是四代標題命名為:「被引導者」的原因。),而之前各章的劇情也會在終章作交代。雖然說之前看到有篇評論認為這是摩仿「里見八犬傳」的手法而認為了無新意,不過個人確很喜歡這樣的劇情安排,我想市場反應應該也是不錯的,否則遊戲中的商人「特魯內克」也不會紅到後來獨自出了一款遊戲。

用現在的畫面水準來看當時的紅白機當然沒辦法要求什麼畫面效果。後來PS有出了一塊重製版據說反應也還不錯,有加入一些新的要素,我在偶然的機會下才知道這個消息,還想辦法到台北地下街的「時光屋」請老闆幫我進了一塊,不過一直沒什麼機會去碰就是了,但總還是一種收藏倒也不覺得是浪費。

而今NDS又要出DQIV了,對於一些人來說或許會認為ENIX又要靠舊瓶新裝來撈錢吧!不過ENIX在DQ系列的重製版上倒是都沒有馬虎過,像DQV就是最好的例子。看了這次的宣傳影片,畫面雖然沒有次世代主機那樣驚人的表現,但也讓我覺得實在是不錯,再加上另我喜愛的故事內容,難保這次不會再入手一台NDS來重溫昔日的冒險呢!(反正將來還有DQ9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