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DQ8怪物鬥技場B級突破!!

本文是先Post在巴哈的勇者討論區,我修改一點內容再放到這裏來。
DQ8出來蠻久其實一般人都早早破關了吧!
像我玩這麼久又玩這麼慢的人應該不多。
雖然遊戲一發行就日手,但遊戲進度一直是走走停停,直到最近比較有空閒時間後才又努力我的冒險之旅。

這次DQ8的鬥技場算是蠻有趣的設計,雖然不像五代的怪物可以當固定隊員的伙伴,但由於獎品不錯,算是遊戲進展到中盤之後蠻吸引人的目標。
(個人覺得八代在收集小徽章及賭場之外又多增加了闇商人和鬥技場這兩個取得好裝備的支線劇情,算是很不錯的設計。)

正如在巴哈姆特勇者討論版的精華區裏大家談到的,怪物鬥技場最難的是B級的挑戰。
尤其是想要趁早突破B級更有難度。
挑戰前的背景是主角到達沙桑比克城。
遊戲所花費的時間約為42小時左右。
主角等級為31級(等級偏高,大概是我迷宮和原野都繞蠻久吧!XD)。
使用怪物角色是大家推薦的:魔像阿波羅、戰鬥暴龍多藍哥和破壞神段吉。
其實關鍵真的就是破壞神段吉,他的貝基魯特愈早愈放成功機率愈大。
獲勝的這場,就是他早早把貝基魯特放在暴龍和魔像上。
魔像阿波羅在提昇攻擊力後對第一輪的怪物一拳約可打掉300多的血。
戰鬥暴龍如果使出二迴斬大約是120多加上60多的殺傷力。
阿波羅二次攻擊都打向那隻會用美拉柔馬的荊棘龍,擺平最麻煩的對手。
就這樣用大破壞力順利把第一輪的敵人踢掉,不過段吉血只剩下60多呈紅血狀態。

第二輪戰,本來擔心段吉會早早被擊殺,結果運氣不錯,對手都先打最硬的魔像。
而我的隊員則集火先擊破了對方的魔像(一拳三百磅不是蓋的)。
本來對手的大食人妖衝過來打段吉了,沒想到居然跌倒沒打中。 XD
就這樣換成我的阿波羅兩記重拳過去擺平他的大食人妖。
段吉最後是被石頭人打倒,不過此時我二打一沒什麼問題輕鬆過關。

第三輪對手其實反而不強。
阿波羅一拳先要了岩爆彈的老命。
接著雙方你來我往互相招乎,但由於二倍攻擊力還在,所以對方的魔像接著被打到,貝基魯特效果也剛好在此時消失,但二打一沒啥好擔心的(雖然戰鬥暴龍已呈黃血狀態)。
這時對手的石頭人又搞聚氣讓我可以從容出手,就這樣在他還在聚氣時就被我的魔像和暴龍KO了。

坦白說運氣成份真的很高,因為如果破壞神段吉放貝基魯特的時機不對的話,第一輪過完要過第二輪根本就很難。
不過如果想趕在進入闇遺跡前挑戰B級似乎也找不出更好的組合了。
等今晚就去收服那些B級過關後登場的怪物向A級 S級挑戰吧!
我的主角是主修槍技,所以A級的獎品英雄槍對我來說很重要啊!
早早入手後面武器不用太煩惱。

話說看怪物們自己戰鬥真的還蠻緊張的呀!
本來還以為要撐到收到殺人機器後才有機會攻破的。
B級第一輪那三隻龍的火系攻擊實在太誇張了!

1 則留言:

Aura 提到...

我第一次玩也是很晚才過B級,不過第二次玩用密技先穿過林不雅其(那個石像和橋的鎮),搜了強怪後就痛毆B級過關,B過了S就不遠。

印象中最後是拿奇蹟槍(打人順便抽血那把)去痛打小丑,根本毫無反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