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模擬市民3-初玩心得

模擬市民,一款已經出到三代的遊戲,受歡迎的程度當然是毋庸置疑啦!不過之前我都是只聞其名,但沒有仔細去研究,會覺得:不過就是另一種虛擬社會嘛!直到前一陣子三代發行後,看到網路上許多玩家在熱烈討論,發現他的內容超乎我的想像,不但有些瘋狂的遊戲內容可以進行,更重要的,遊戲中有自建房屋系統,哇!這對於玩過UO的我來說,真是致命的吸引力啊!

因為懶得去店家買,直接在巴哈商城訂了之後入手。遊戲外盒嘛......因為我買的是普版,其實內容物沒什麼,所以開箱文和圖就直接省略了吧(其實是我懶得照相 XD)!遊戲安裝完,其實沒什麼頭緒,因為對這個遊戲一無所知,只知道就是人生模擬遊戲嘛!在網路上看到大家都創了各形各色的漂亮小人物,遊戲一開始我當然也要先創個代表自己的角色囉!

捏了很久,總算創了個人物,其實在創人物畫面時我覺得輪廓、外型都還不賴,但創好進到遊戲後再看就覺得樣子跑掉了......。加上我抓圖時這個小人心情好像不太好,就成了下面這個鳥樣子:


取了個名字叫Wolf,算是自己的代表吧!本來想創個青少年從學生時代玩起(我想玩師生戀 XD),結果遊戲設定一個家庭一定至少要有一個青年人以上才行,所以我的計畫破滅 XD,只好將他設定成青年人了。人物創好外型還可以幫他選擇五種個性特徵,我選的是:

運動健將:
-運動技能學習速度加快
-鍛鍊時不易感到疲勞
-喜歡談論運動

總覺得愛運動的男人比較健康。

交際手腕高明者:
-與老闆和同事的交流會更易增加密切度
-增加與老闆和同事閒聊的選項
-與其他人交流時增加「讚美」與「奉承」的選項
-對其他人提要求時成功率和效果增加

主要是希望小人的人際關係好一點。

魅力滿點:
-魅力技能學習速度增加
-其他人更喜歡你說的話
-說話絕不會讓人感到無趣
-更易交到朋友

理由同上

巧手:
-修理物體絕不會失敗
-靈巧技能學習速度加快
-維修效果增加,修理過的物品會跟新的一樣

受電影「綠卡」的影響,一個好的男人要有一雙巧手!

接吻高手:
嘿嘿嘿!這個目的是什麼,就不用多說了吧!

小人的終身期望是成為大企業的CEO,其實我好像是亂選選到的,不過也因為如此,進入遊戲的小鎮「日落溪谷」後,我就到納豆企業大樓從事商務工作啦!

遊戲的進行蠻寫實的,一進去就有鄰居來拜訪,然後很搞笑的第一天我就遭小偷 @@,不過當時我還不會抓圖,所以沒有圖片,然後一開始玩又搞不清狀況,還發生帳單沒繳被人殺到家裏用吸塵器狂吸的慘狀,當然其他像煮菜把爐子燒掉、東西在冰箱發臭、馬桶用到漏水這些麻煩事也三不五時發生,還二度遭到小偷(所以我後來終於裝了防盜器 = =+)!在第一次接觸遊戲的情況下,這些經驗都很有趣呢!

當然要介紹一下小人的家囉!一進入遊戲只有少少的一萬多元,所以我選了一件附有簡單家具的房子,反正能滿足基本生活需求就好,當然隨著遊戲進行,我也添夠了一些家具諸如電視、音響、沙發等。
這是我屋子的外觀,夠遜吧!


從上面看下去,夠簡單吧!客廳、廚房、浴室、臥室還有一個書房,都只有簡單的家俱:


目標當然是等存夠錢之後換個大屋了,目前財力還不足就是了。

另外,遊戲的另一個目的當然是要結識心儀的女性囉!可是我玩了幾天後發現日落溪谷的女性們實在是....嗯......,說真的有點慘不忍睹,感覺中老年人偏多,和我的角色差不多年齡的角色又沒有比較讓我看得上的,沒辦法,只好為我的角色再創個夏娃了,於是我又捏了......

Linda小姐!她的使命就是......不用多說了吧 XD
目前是無業遊民一枚,很扯的是我發現Linda每天都趴趴走,沒有工作的她好像比Wolf老兄還忙,而且生活似乎一點困難都沒有?

和男的小人一樣,在創造人物畫面時我覺得很不錯啊!不過一丟到遊戲中還是有點走樣了,不過我覺得還是比遊戲中的一堆NPC好多了,另外補上Linda小姐的全身照:


Linda的住家,就安排在我男小人家的隔壁了,正所謂近水樓台先得月......,這是Linda的家外觀:


視點拉高後可以看到內部是這個樣子,仔細看可以發現Wolf老兄已經大剌剌坐在Linda家了:


再拉高一點看,Linda家上方那間鳥房子就是Wolf的家:


目前經過我的一番死纏爛打,Linda和Wolf的關係已經發展成心儀對象了,不過我們家Wolf老兄還沒有打算定下來,反正小鎮還有好多人,多熟悉熟悉一下也不錯。倒是在職場生涯方面的發展很不錯,我已經順利升到CEO完成了終身期望,然後又升到商業等級最高第10級的權力經紀人了,現在出入有黑頭大禮車接送,還蠻氣派的:


話說回來,這個權力經紀人仍然是窮鬼一個啊!而且還有很多技能不會,這些都有待我去慢慢體驗啦!另外就是我玩了幾天後覺得時間過有點快,所以把成長設定鎖住了,打算等過一陣子再解除,然後和Linda共組家庭,再邁向另一個新的生活的開始。

模擬市民3是個高自由度的好遊戲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