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DQ9 入手─聊聊我與DQ

7/11日是睽違多年的DQ系列第9代的發售日,一般來說7/10日的晚上就會到貨了,沒想到我7/11早上跑到家裏附近的小賣店去詢問得到的回應居然是:第一批的貨賣光了!有沒有搞錯啊!有這麼熱門嗎!

其實我推測是我們家附近這家店進貨量的問題,但是又很懶得殺到地下街去問,於是只好等第二批進貨了啦!隔了幾天下班後再去問,剛好剩下最後一片!二話不說把遊戲買回家囉!該說好幸運還是好險呢? XD


這次的DQ出在掌機上也算是史無前例了,之前消息出來時就引起廣泛的討論,沒辦法,日本國民RPG的勇者鬥惡龍系列一向出在最熱賣的主機上,目前放眼望去根本沒有一台主機的銷售量比得上DS,出在DS上也就順理成章囉!接下來看看遊戲的外包裝吧!

遊戲盒的正面,鳥山明大師的人物設定是一貫的傳統:


遊戲盒背面,塑膠保護膜未拆前有個礙眼的貼紙標示:


因為保護膜撕掉後這個貼紙就會不見了,所以拍個照留念吧!可以看到這次的遊戲可是有博優代理的喔!不過價錢還是不便宜啊!


拆掉保護膜後的遊戲盒背面:


打開盒子:


這是說明書的近照:


DS的遊戲卡帶:


外觀部份介紹完啦!個人是覺得其實也沒啥好介紹的,不過一時興起,把以前買的DQ系列都拿出來大集合一下。

SFC版的DQ5:


這是我SFC的第一片遊戲,我還記得很清楚,當初是主機連同這片遊戲一起買的,開機後看到主角坐船航行那段音樂與畫面讓我感動好久。

PS的ReDQ4:


四代是我第一次接觸的DQ系列,不過當時是向朋友借FC的卡帶來玩,一堆日文看不懂靠的是華泰出的攻略本破的關,最後打王還用上了那個每一下攻擊都是會心一擊的密技。XD
四代是每個登場人物各自有獨立的故事章節,最後勇者登場再把所有夥伴集合起來,這樣的設定我個人很喜歡,這代也是馬車系統首次出現在DQ系列中。也是因為對DQ4的喜愛,後來知道四代重製在PS上就想辦法買了一片收藏,但事實上PS的版本我並沒有玩過。

PS上的DQ7:


個人覺得七代的故事好大!七代出來時我己經比較沒時間玩遊戲了,前面收集石板然後在兩個時間跑來跑去的設定老實說讓當時的我玩得有點怒......,所以記憶中是玩到一個後來有恐龍化石的小鎮就停了。不過有很多玩家都說七代十分耐玩而且好玩,七代的特色應該是特殊的職業系統吧!

PS2的ReDQ5:


五代是DQ系列中我最喜歡的一代,故事很感人,尤其後來自己當了爸爸更有感覺,劇情設定上,爸爸帶兒子找媽媽、青梅竹馬的兩小無猜、主角悲慘的人生遭遇等等實在都是令人回味啊!還有哪一個新娘比較好更是大家常討論的話題,之後SE社還出了DS版的五代就可以知道五代受歡迎的程度。五代也是我唯一連破了二次(不同版本)的一代,怪獸可以成為夥伴的設定可以算是這一代的特色。

PS2的八代:


算是DQ系列畫面大躍進的一代,而且首次可以清楚看到主角群的表情和戰鬥動作,地圖與戰鬥畫面也和歷代的表現方式差很多。很可惜的,我之前努力到主角群要去找神鳥就停了(約完成2/3吧!實在擠不出時間玩),不過這代我個人也給予極高評價,而且遊戲進度我是一直記在心裏啦!心中還是打算將來有空能把未完成的旅程繼續下去。
八代的特色除了畫面上的改變外,應該算是技能點數的使用和鍊金釜的推出。

最後把我的收藏來個大合照吧!


其中的遺憾算是沒有碰過六代,SE社有說過要在DS上重製,不過目前沒有消息,或許將來我還有機會再收集到吧!至於一到三代,三代是傳說中的經典,不過我想要入手的難度很高,重製的機會可能也不大吧!所以一到三代就當成是過往的傳奇好了。

仔細想想,DQ系列每一代的製作都非常用心,而且也總是會有一些具有特色的遊戲內容推出,加上他歷代所採用的系統變化不大,每每讓老玩家一接觸後就能從遊戲中的道具物品或是魔法咒文找到昔日的熟悉感,無怪乎會成為日本的國民RPG,這次的DQ9,相信也能再一次讓人回憶起往惜的感動吧!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沒想到你對DQ系列摸了這麼多代了...

RPG是不錯玩, 在我接觸遊樂器時, 也留下不少回憶...但缺點就是太耗時間了.

碰到強作一路玩下來倒也是個好回憶, 像我就一路沒去碰會紅到出好幾代的RPG...QQ

這應該是算我好運吧? 因為不用花錢買這麼多塊卡帶!! 哈哈!

狼哥 提到...

我情有獨鍾的系列作大概就是DQ系列和Biohazard系列吧!很多人喜歡的FF系列我反而只碰了一代。不過如果仔細算算,其實我也算是Blizzard的忠實信徒之一啊!咦......,好像還有光榮例代的三國志系列和信長野望系列,愈算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