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桃太郎電鐵2010(上) - 桃鐵系列與我

說起來,接觸桃鐵系列算來也差不多有快二十年的時間了吧......,第一次接觸到的桃鐵系列是在PC-Engine上推出的桃太郎電鐵二代,這片遊戲我現在還保存著:


遊戲盒的正面,1991年的作品,算一算是19年前的遊戲了......。


背面照,請注意一下遊戲盒下方的小字,可支援到五人對戰,印象中這是最多的了,因為後來就改為四人同樂了。


打開後,可以看到遊戲磁卡,應該很多人都沒看過這種卡片吧......。

二代時的卡片和物件都不算多,當年也沒什麼網路可以查資料,記得我是透過買了雜誌後自己慢慢摸索,然後再推廣給同學一起玩。

接下來在SFC上推出了三代,封面是可愛的窮神大王......。

其實我覺得窮神王真的很可愛,但是他一作惡就不可愛了......。


遊戲盒背面,可以看到一個複製窮神王造型的機器人,應該是當年首度推出的窮神機器人,可以讓你在背窮神王肆虐的時候有反擊的機會,如果能在戰鬥中打敗窮神王,就可以將他打回原型(普通的窮神)而倖免於難。

不過這片SFC的卡匣我遺失了,推測是因為這塊遊戲當年在同學間玩得很熱,尤其是趣味無窮的為戰模式,大概是不知道借給哪一位同學後沒還給我......,所以......,如果是哪位拿走了,看完文章來找我自首吧!

三代之後,中間發生了很多變化,沒記錯的話SFC上有在出過幾次的樣子,不過我都沒再入手,然後記得在SEGA 的SATRUN上出過一片以古日本為背景的桃太郎電鐵道中記,因為有朋友入手所以玩過,算是我個人蠻喜歡的作品,原本的電車改成轎子還蠻有趣的。

接下來入手的居然就已經是十代了:

從封面可以看出這片是全國篇加上九州篇。


盒子的背面寫著"21世紀的桃鐵",跟二代相較已經有九年了啊!


其實這片我已經沒什麼在玩了,算是純收藏的性質比較高,裏面的光碟及說明書保存的還可以啦!


接下來有入手的是十二代,主題是全國篇與西日本篇。


背面,可以看到特別介紹了龍捲風窮神,應該是在這代首度登場。


說明書與光碟,這時期是PS2的全盛時期吧!但很意外的我遊戲反而玩得少(或許是已經在工作的關係。),所以這片也沒什麼玩,也算是收藏。


沒想到接下來入手的居然就是桃鐵2010了......,這中間經歷了許多版本,包含我有點期待的NDS版,不過說實在,感覺上後面的桃鐵變化並不是太大,加上能和朋友對戰的機會逐漸變少,而桃鐵系列在台灣似乎因為沒有代理的關係價格也都不便宜,所以很多代就被我捨棄掉了。

而桃鐵2010因為有著戰國與維新人物的賣點,因此又再次引起了我的興趣。如果你也有興趣,就請參考一下我的另一篇介紹吧:
桃太郎電鐵2010 - 遊戲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