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巴哈姆特DQ哈拉板台北聚會活動-為了莉卡的宿屋!

一切都是從這個討論串開始的:台北聚會討論串
話說這次的DQ9設計了一個小小的互動方式,就是要透過NDS裏的連線功能,讓玩家和玩家互連,互連的玩家就會互相跑到對方遊戲中莉卡的宿屋,這就是所謂的「擦身而過」系統。隨著擦身而過的玩家增加,莉卡的宿屋會不斷的擴建,如果要讓宿屋完全發展,需要與30位玩家擦身而過才行。


這個設定,在日本不算什麼問題,因為DQ是日本的國民RPG,在路上人手一機的連線不算難事,但是在台灣就不容易了,於是乎,為了莉卡的宿屋!於是DQ哈拉板的板主發起了北部連線活動,這是活動發起的緣由。

活動當天約中午一點二十分左右我抵達了集合地點的麥當勞,上到二樓我嚇了一大跳!天啊!整個二樓約有一半一上被手持掌機的人給攻佔了,只見大家都全神灌注的看著自己的掌機,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陸陸續續又有許多人也來了,眼看這個地方空間愈來愈少。

連忙打開自己的掌機看看擦身而過的成果,奇怪怎麼人數一直停在3人,現場人數少說也有三十幾個啊......,怎麼只連到三個人呢?後來有一位熱心的板友出來跟後來的人哈拉然後介紹了一下擦身而過的設定,原來一次只能與三位玩家互動,滿了之後必須要回到宿屋後再重新連結才能再累積人數,知道訣竅後當然趕快動作啦......,難怪現場玩家都忙個不停。而在知道要訣後,看到稍後到達的人我也必較能跟他們哈拉,一聊開之後大家就熟絡多了。

到場的人數實在是太多了,引起了麥當勞工作人員的關心,表示這樣會影響到生意,當然板眾們也沒什麼惡意,於是板主出來跟大家說明後,決定移師到地下街繼續進行連線。只見一大群人浩浩盪盪手持掌機往地下街前進,場面甚是壯觀。其實地下街人潮也蠻多,我們這一票至少有五十人要找地方實在不太容易,幸好大家只要有空間就好也不用管什麼坐位問題,於是乎移到一個較開闊的地點後大家繼續連線。不過人數實在是蠻多的,這麼一大群人聚在一起實在很醒目,再加上人手一機,不少路人經過就會私下詢問這是在做什麼的,以前在地下街逛的時候總會看到手拿PSP坐在地上連線的玩家,沒想到今天自己居然反成為路人注目的焦點,想想還真是有趣。

其實我只約莫連了二十多分鐘莉卡的宿屋就已經超過三十位訪客了,接下來還是繼續連線因為可以獲得其他玩家提供的寶圖,而且宿屋訪客數到達一定數量後也有稱號可以拿,於是乎就在現場一面和其他玩家連線一面開始找人哈拉。其實我想大部分玩家間都互相不認識吧!但是我們有共通的語言,那就是DQ,只要有人話題一聊開,其實大家就可以聊得蠻盡興的,感覺上與會的巴友的很和善,我想許多人跟我一樣也是鼓起勇氣來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其中還有一位是爸爸級帶著女兒來參加的,真是辛苦了!

隨著大家宿屋人數漸漸都達到需求,比較重要的寶圖也紛紛入手後,許多板友開始連線組隊玩了起來,由於我主線任務都還沒破關,因此沒有打算和其他人連線冒險,倒是有機會看到其他板友一起玩感覺也蠻有趣,很多板友都已經玩到非常神的等級,遊戲時數140小時已上(足足比我多了一百小時),看他們組隊也頗有樂趣。後來也因為想幫忙把我拿到的一張LV1バラモス的地圖分給另一位板友,我試著和其他人組隊試了一下,可惜有圖的我等級最低,又找不到寶圖入口在哪而作罷,不過也算是有小小連線到,個人感覺是這樣連線的玩法其實還蠻不賴的呢!

約到四點多已經有人陸續離開了,剩下來的玩家也差不多都是連線玩了起來,我也差不多該回家了,於是跟現場板友們道別後離開。

今天的戰果,宿屋連線人數達到115人,拿到二個稱號,我知道現場板友有連到二百人的。


如我前面所說,蠻多高階玩家都提供他們打到的寶圖分享,像我這種主線沒破關的人簡直就是去現場騙吃騙喝......,要感謝這些玩家無私的分享啊!藏寶圖一下子增加到七頁,當然有一些事重複的。

第一頁的寶圖中,最重要的有Lv1的龍王地圖:


這是第六頁的地圖,其中Lv85那張圖據說是巴哈哈拉板總管yunski大大提供的超棒打寶圖:


第七頁的寶圖,我拿到最高等級的是Lv98級的寶圖:


現場有板友提供Lv99的圖,不過我沒有收到,有沒有漏掉還不確定,有可能是提供圖的板友已經離開或是後來開始連線冒險,而我到的時間又稍晚了點所以沒有收到,不過說真的已經很滿足了。

DQ板板主另外有提供DQ的卡片給參加的板友,不過我想今天的活動板主應該也是嚇一跳吧!原本應該認為只是一個很單純的連線活動居然來了這麼多人,只能說DQ的魅力實在蠻驚人的。

這是我拿到的卡片,這中文該怎麼稱呼呢?寶箱怪?


卡片的背面


整體來說,以參加的人數來看,今天的活動算是蠻成功的,我想大家應該都體會到擦身而過的不容易,所以一旦有機會,能來的就都來了,這應該也是板主一開始所沒有預料到的。雖然說這樣的情形有些意料之外,幸好大家的熱情和對遊戲的熱愛很快就打破了彼此的不熟悉而讓連線的目的可以達成,當然我想應該也有蠻多板友來到現場看到滿坑滿谷的人又沒人搭理的情況下就默默離開了,這一點應該算是活動中比較可惜的一點吧!下次若能再將活動地點和方式略做調整,應該就可以讓所有參加的人更盡興吧!也可以讓一些比較客氣的板友也能一起同樂。但無論如何,總算有堅持留下來的我,覺得這次活動算是參加得蠻開心的,雖然一堆板友都不認識,但是都能和他們聊得很愉快,也分享到不少遊戲的心得,而DQ的連線玩法看起來也很不錯,下次如果有類似的聚會,有空的話我想我會再去參加的。

後記:
  1. 參加活動的人,男性佔了大多數,只有偶爾看到少少幾位女性出現。
  2. 就現場目測觀察,黑色的DS似乎比例最高,有偷瞄到幾位板友是帶DSI來參加的。
  3. 參加的板友,年齡層我覺得算是比較高的,感覺上有不少三十歲以上的熟男板友,年輕的板友中,感覺上大部份也都是大學生的年齡了。
  4. 參加的板友有許多位都很細心,角色有造型之外連介紹詞和問候語都設好了,當然也有一些人是跟我一樣完全沒設定的,我也是到現場才注意到這個設定值啊!
  5. 感謝巴哈姆特DQ版 lovebear (貝爾羅夫)提供當天活動著照片,連結如下:DQ9聚會,照片裏面有照到我喔!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