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Ghost Squad初玩小感

Ghost Squad(幽靈小隊)是和Wii Fit同一天入手的。
當初發售時一直沒買是因為考慮到如果要隨同Zapper一起買,惡靈古堡安布雷拉編年史才是我的首選。不過安布雷拉編年史的Zapper同綑包價格頗高,加上是限量的目前在市面上已經很難找到合理價位的商品了,於是幽靈小隊的同綑包當然就是另一個選擇了。
同綑包是誘因,不過我本來對這遊戲也有興趣。

入手兩天小玩了一下,發現這遊戲真的有他的魅力。
畫面雖然不是頂級,對我來說算是OK了。整個遊戲只有三個任務,全過完所花時間大約半小時而已,似乎給人很容易玩膩的印象,但其實不會。
因為除了每過完一次依據你的得分累計可以獲得新的武器和服裝之外,任務本身也是有等級的,舉例來說,當你順利完成任務一,下次重開執行任務一時,任務一的任務等級會變成二,而遊戲的行進路線也會有所變化,這樣一來耐玩度就大增了,加上前面的蒐集要素,會讓人想一玩再玩。

不過我覺得這遊戲對上班族來說,最大的魅力在於爽快度夠,玩法很簡單,拿槍狂轟就對了,靠的是反應跟你的操作,不用研究複雜的攻略,不用了解細膩的劇情,拿起你的武器碰!碰!碰!吧!而且就像前面說的玩一次只要半小時,這對於時間不多的上班族來說是非常輕鬆的事,小玩一下,把壓力發洩在該死的恐怖份子身上吧!

遊戲除了一開與恐怖份子面對面的開火之外,還設計了一些小小變化,例如人質救出、煙霧彈掩護進攻(很像夜視鏡開啟的感覺)、格鬥戰、狙擊還有炸彈拆除等,讓遊戲的節奏又有不同的變化。頭目戰成功與否則決定任務最後是否完成,第一關的直昇機只要把游標鎖定後再發射就可以搞定,試過幾次應該就沒問題了。第二關的頭目難度比較高,因為只有一發子彈一定要爆頭才算成功,個人試驗等頭目走到小飛機附近會有一段停留較久時開槍比較容易成功。第三關的武裝鐵甲船則是目前還無法突破,不過我想問題都在於我槍榴彈的運用不佳吧!應該要多多利用不要把重點放在傳統武器上。

至於Zapper,坦白說入手第一天我很興奮的裝來玩,但打過一場就覺得太累了,因為加上手把實在很重,全場打下來三十分鐘手很算,最重要的是並不會比較準.....,或許是我玩過Bio4的關係,單用Wii的控制器我瞄得還比較好,而且本來很苦手的Reload問題也克服了,換上Zapper後反而Reload很不習慣,看樣子Zapper應該是留下來當紀念了......。

感覺年紀愈大似乎比較能接受這種簡單刺激的遊戲吧!幽靈小隊似乎喚起了我心中的射擊魂,我發現我還蠻享受這種給敵人一槍斃命的感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