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惡靈日記(第一章)

早在Wii主機出來的時候就在期待Biohazard系列的遊戲了,想到能用體感的方式玩Bio系列一定很棒,之前聽到的消息是卡普空要在Wii製作新的遊 戲「安布雷拉編年史」,沒想到後來就放出了卡普空要在Wii上重製Bio4的消息,當然是滿心期待,畢竟我自己雖然只玩過二代及三代,稱不上是Bio系列 的死忠支持者,但是對於Bio系列的玩法還是很感興趣,而之前Bio4出在GC上,因為沒主機玩不到,之後PS2重製時又因為在玩WOW所以沒去買來玩, 之前PC移植時則是聽說畫面表現不佳也沒入手,沒想到有機會等到Wii版當然是納入採購計畫中,就等5月30日的發售日期到來。


5月29日

在 巴哈的討論區看到有人已經入手,沒想到居然提前偷跑!下班後二話不說直奔地下街小賣店將遊戲入手!當天由於晚上還有餐敘所以回到家有機會將遊戲光碟放入主 機中展示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以後的事了。不過這樣也好,因為Bio系列的遊戲本來就是以恐怖的體驗見稱,小朋友不宜,十一點多小朋友也已經入睡了,我可以放 心的開來看。
遊戲的畫面算是不錯的了,開機後Bio的氣氛馬上感染了我,遊戲畫面的選項讓我考慮了一下,最後是選了EASY來先體驗一下(因為擔 心選Normal的難度會死很大 XD)。看完開頭動畫後,Leon持槍緩步前進,進入一間小屋後馬上進入第一次的戰鬥!接著出小屋又是一場小戰鬥,然後依遊戲的指示朝著小屋緩步前進,我 只能說氣氛很棒啊!這次的敵人在設定上雖然不是殭屍,不過也差不多了。
在進入村莊後觸發了一場比較大規模的戰鬥,解決了幾個敵人之後聽到教堂的鐘聲,村民跑光了!這時遊戲畫面浮現出「Biohazard」這個大字出來,似乎在告訴你遊戲才剛要開始呢!
由於時間不早了,所以我在找到打字機存檔之後就休息了,明日再戰!

5月30日

昨天就在考慮要不要直接玩Normal模式,今天仔細想一想,像這類遊戲最刺激的其實是第一次玩的時候,因為對於劇情、敵人的狀況都不清楚,玩起來才會有那種刺激的感覺,如果是破完一輪後再玩第二次其實就比較沒那種感受了,所以我決定回家後重玩Normal模式。
重 玩後,第一個感覺就是敵人的血變厚了,昨天在Easy模式下的一般村民,大概兩槍就解決了,在Normal模式下一般村民的血量大約就有兩倍多,用槍打完 頭加體技踢一下還不會死,要再補槍幾下才會掛掉。第二個差別是,Easy模式下一開始Leon身上就帶有散彈槍了,而在Normal模式下必須進到村莊後 進一間小屋才能取的。第三個差別就是敵人的數量,這實在差太多囉!在進入村莊時最為明顯,Easy模式下,在進入村莊被村民發現後約殺了三到五個村民左右會 引發村民集體圍攻的動畫,然後再殺了差不多一樣數量的村民後就會引發教堂敲鐘事件了。但是Normal模式下可不一樣囉!第一波來襲的村民人數我看就有十 幾個,引發集體圍攻的動畫後也差不多,一開始我還呆呆的在村子裏和村民硬打,結果常常被旁邊沒看到的村民打到然後就掛了@@,後來才想到乾脆退回到一開始 用望遠鏡偷窺的小路上,在這邊只要先回頭打死三個村民後就可以來個「一夫當關萬夫莫敵」,子彈不要省配合體技的運用,總算勉強在不太損血的情況下稱過這 邊,不過比較突兀的就是我原本是在小路上殺敵,敲完鐘人會突然跑到村子中間的火堆旁就是了@@。不過也是這樣,我才深深覺得我自己改玩Normal模式實 在是正確的選擇,玩Easy實在是體驗不到這種刺激啊!

一場大戰後,在村子裏大肆收刮,然後前進到農場,把農場的殘餘村民清光,會遇到第一次落石事件,要馬上甩動右手把奔跑,不過我沒想到後面居然還來了一個要A+B一起按的指令,甩手中誰會注意到啊!一個不留神就被大石頭給壓掛了。不過這也只能騙 一次啦!第二次之後當然是順利過關,然後會發現到一間小屋,在搜查屋內的衣廚時會觸發另一個角色─Luis的事件,一陣動畫後結束了1-1,時間也差不多 囉!收工。

5月31日

由於Bio4的遊戲分級是「兒童不宜」,所以我都要等到我們家小朋友睡覺後才能開來玩,而自己是上班族也不宜玩到太晚,再加上自己玩遊戲的習性,這類遊戲每到一個新點都喜歡東看看西找找,所以進度緩慢是可以預期的。
今天的進度從1-2開始,比較新奇的是武器商人登場了,可以購買一些武器及改造槍枝,不過由於之前就已經先做過功課對於槍枝的升級做好規畫,再加上有打算在第一輪破完準備好一百萬的資金,在這裏我只入手了寶藏地圖。
1- 2一開始Leo逃出被囚禁的小屋後馬上來的的是一個有吊橋的場景,被村民發現後敵人又是一狗票踴上來,不過這裏地型好很多只要你不躁進其實還蠻容易的,我 倒是因為殺完村民後覺得撿錢撿子彈的成績不太好(因為有些村民被我轟下吊橋摔下山谷撿不到戰利品啦!)有重打了幾次。清完後通過吊橋到左邊的屋子搜括一下 有幾波零星戰鬥,然後又有一波是大批的村民襲來,解決之後這一區也差不多了,照到兩個石板拼成鑰匙把門打開後到下一區。
下一個區域比較像是個破舊 的工場內部,有幾波敵人不過都不難,比較機車的是有個地方地上有一堆補獸器,沒注意的話會在開箱搜括時中獎@@!因為有買藏寶地圖的關係,也可以在這裏一個隱藏房間找到寶物(可賣錢)。接著是走一個地下道,其中會經過一個水池,可以玩炸魚遊戲XD。出了地下道往上爬,緊接著會遇到幾間破屋,當我注意力被左 邊的陷阱所吸引時突然發現有村民丟炸彈襲來,正想找個好位子把對方宰掉時沒想到另一邊又有人躲在屋裏都炸彈,由於一開始沒注意到炸彈從哪來的所以被炸兩下 就掛了。從新來過後當然會特別注意一下這個炸彈客的位置並優先處理,解決完之後前進到村長的小屋內調查完即引發動畫,然後1-2結束,再回到村長房間則會觸發ADA登場的動畫。
今 天算玩比較兇的一天,有兩點值得一提,一是我覺得Bio4的接關設計還不錯,如果有掛掉會從他設計的接關點繼續而不是存檔的地方,這樣比較不會一掛掉要重 跑好久(搞不好一堆敵人要重殺 XD ),另一點是遊戲氣氛的影響,我已經習慣走到新的地區就先舉個槍四下瞄準一下確認有無危險,這樣子應該算是有融入遊戲吧!
其實今天在玩到村長屋子 後存檔完有再跑出去晃了一下,結果就遇到鼎鼎大名的「電鋸男」,一開始還呆呆的想說用手槍打頭打腳再接個體技,沒想到手槍根本撂不倒這個狠角色,結果當然 是被對方衝過來電鋸伺候:一擊殺!重新讀取後決定一開場換上散彈槍跟他硬拼,沒想到......ㄟ ㄟㄟ,槍怎麼不聽我使喚呢!又掛了!原來是手把沒電了 @@,只好懷著不爽的心情把手把電池拿出來充電,明天再找你算帳!

6月1日

今天第一件事,當然是找電鋸男算帳!
準備好散彈槍,看到他衝過來就對著他的腳轟下去,本來以為會先打到他跪下去可以發動體技,沒想到他是直接趴在地上,不過我實在沒啥勇氣過去用小刀凌虐他,還是乖乖站遠遠的用散彈槍把他轟爆好了,宰掉後的戰利品是紅寶石一枚,可以賣不少錢錢。
接 著才發現,原來從村長家的小路過去,是通往一開始的村子,路上免不了又是一堆村民擋路,被我用手槍加散彈槍給收拾了。回到村裏又搜括了一陣,然後依寶藏地 圖的指示回到之前的農場把第一趟沒注意到的寶物拿到手,並撿了幾個雞蛋(賣錢、補血兩相宜的好物),由於之前在村長家找到鑰匙,所以之前被鎖住的房間就可 以打開了。
進去後,又是一個地下道(真是詭異的村子,秘道有夠多),最扯的是武器商人居然躲在這裏,這次我把包包空間增加了。
出地道後,會來到一個墓園,解決幾個敵人後則會發現教堂,但是門是鎖上的,所以進不去。由於第二天有我們台灣之光王建民的比賽,所以今天早早收工囉!

6月2日

從墓園出發,教堂是進不去的,後方有個小機關,解開後可以入手一個綠寶石,右側有條路可以前進,解決幾波零星的敵人後會來到一個小房間,第三次遇到武器商人並有紀錄點。之前本來有點擔心我手槍的子彈有點不足,幸好在這邊的幾個空房子裏又撿到了不少,心裏踏實了許多。
離開小房間後開門到另一個區域,會先遇到第二次落石事件,由於有前面的經驗所以這次沒有什麼問題,接著是沿著橋前進中間還有一小段要下到水中繞路而行,當中又解決了一大批的村民。

之後來到下一個區域,好戲來囉!遇到一個叉路,其中一條路的盡頭會觸發Leon發現村民把警察屍體丟到湖裏餵湖怪的動畫,另一條路則是走到碼頭,想當然爾是要我們搭快艇到對面去囉!當然會需要在湖中和剛才看到的湖怪戰鬥也是很合理的。這應該是第一章的Boss吧!
船 到湖中會引發湖怪登場的事件,動畫蠻有迫力的,戰鬥的過程老實說第一次可能會不習慣,不過練習之後就會發現也不算太難,其實把船控好不要被湖怪撞翻,其他 時間用魚叉猛射就差不多了,打完之後還會來個纜繩纏腳的橋段要你急揮右手把將繩子割斷,通過事件後就會自動到對岸囉!不過此時因為Leon因為先前被打了 一針的緣故(在1-1遇到Luis時觸發的事件),上岸後就昏過去了,而第一章也到此結束。
總計第一章花了我五個小時多的時間,看來要全破應該還要蠻久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