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熱血!變形金剛

老實說我並不是變形金剛的粉絲。
這系列的卡通記得在我求學的時代(確實的時間已不復記憶)也有印象在電視上播過。
但我始終沒有認真在看,因為印象中,不過就是可以變形的機器人打來打去嘛!
由於有著這樣的印象,剛開始看到電影宣傳變形金剛要上演,我也是興趣缺缺。
雖然知道拜現在科技所賜,應該可以看到不錯的特效,但內心將之歸類為搞特效沒劇情的電影,也沒想過要到戲院去看。

變形金剛在暑假檔上演後,票房似乎不錯,但票房好不一定表示好看,我一開始還是這樣想。
慢慢地聽到一些熟識的人轉述他們觀後的口碑,似乎娛樂價值不錯?正好公司的福委發了免費的電影優待票,為了避免優待票放到過期的慘痛經驗再度發生,就決定去看看這部片子在演什麼吧!
炎炎暑假,大家似乎都往電影院跑了,買票可不是簡單的事,請老婆利用非假日去畫位,她還是排了老久才畫到位子,不過位子不錯還算值得。
於是乎利用星期六下午,把家裏兩個小寶貝託老媽照顧,我和老婆到戲院去欣賞機器人大戰囉!

雖然變形金剛已經上演好幾週了,同時間也有其他幾部暑假的強檔片上演,沒想到居然還是個滿座的情況,頗令我驚訝。不出所料,電影一開場沒多久就先送上狂派變形金剛登場的攻擊秀來揭開序幕,接下來當然是一連串正邪雙方互相較勁最後進行殊死決戰。和我料想得差不多,果然是以機器人變形的特效作為其主要賣點,但萬萬沒想到的是:真是太熱血了!坦白說劇情其實還蠻普通的,仔細去推敲的話問題也很多,但是......Who care!光是看到柯博文那酷到不行的貨櫃車就讓人熱血十足了,這簡直是觸動了每個男人內心深處熱愛機械與好車的靈魂啊!

其實看完電影你問我演了什麼?哪裏好看?我實在說不上來,但是看完就是感覺很爽!應該說是導演成功了營造出那種變形機器人出場的震撼感吧!加上全劇穿插著幽默的劇情,女主角也很棒(身材好啊!她檢查車子那場戲真是性感。),娛樂效果自然不差但又不會讓人覺得只有純賣弄電影科技,雖說電影想強調的主題:「沒有犧牲就沒有勝利」,老實說我看不太出來這個犧牲強調在哪(有啦!大黃蜂捨命保護男主角算是其一,柯博文最後想犧牲自己成就大局的構想意外的扭轉了戰局。),不過這部電影帶給我熱血沸騰的兩個多小時,我想就足夠囉!

每個男人看完這部片再看看自己的車子都會覺得很遜吧!如果能擁有像大黃蜂那樣的跑車(柯博文那樣的貨櫃車更棒)那才叫屌啊!看完電影開車回家的路上,我也恨不得我的Toyota能夠飛天遁地呢!

博派變形金剛,出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