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惡靈日記(第二章)

6月4日
休息了一天沒玩,今天繼續冒險。

2-1開始是黑夜與下雨的場景,更增添緊張的氣氛。在展開新冒險前我很無聊的坐著小船玩起叉魚的小遊戲,本來想坐船回原來的村子找武器商人看看有沒有新武器,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到說強力手槍Red9在1-3就可以入手,可是我卻沒看到,所以想回去再確認一下。結果意外發現湖邊另一個原本有柵門的小山洞居然在入夜後打開了,進去後才發現有一個武器商人還有隱藏寶物,不過沒有Red9就是了。

接下來是到瀑布後慢找教堂的鑰匙,途中會遇到爆頭變成寄生蟲的村民,蠻硬的不過打死有機會撿到不少錢(5500金)。瀑布區算簡單小解謎然後解決一小批村民後順利取得鑰匙。接下來是重頭戲了,返回教堂的路上,會遇到村民放出一個大巨人的事件,當然就是要戰鬥囉!一開始不太熟被巨人用各種招式打死了幾次才慢慢摸到對應方式,原來也不太難,想辦法讓巨人損血到一定程度,巨人會跪地大叫然後背上長出寄生蟲,跳上去狂砍就可以了,這樣進行二次即可K.O.,獎金一萬五加上滿滿的寶物(因為巨人會把這邊所有房屋破壞光,掉了不少東西。)

打完巨人繼續向教堂前進,終於在教堂二樓找到了Ashley,一陣過場動畫後,開始要帶著Ashley殺出重圍囉!而存檔前在這邊的武器商人處也找到了巴哈上許多版友推薦的Red9!嘿嘿,明天要來試試新武器啦!

玩到這邊就不得不談一下四代的設計真的很棒,尤其是找到Ashley後的感覺。Bio系列的特色就是要玩家體驗如何「生存」的那種恐怖感覺(雖然不少人把Bio玩成殺戮遊戲 @@)。一開始只操作Leon時,對於隨時襲來的村民雖然會感到有點緊張,但初期敵人類型老實說不多,交戰幾次後就差不多知道怎麼應對了,所以會漸漸習慣那種感覺。但救出Ashily後則又是全新的感受,因為要帶著這個完全沒有戰力的角色移動,馬上就會讓人聯想到在某某情況下Leon要一個人全身而退是不難的,但加上Ashily這難度馬上加倍!雖說可以將Ashley藏在別處自己去退敵,不過我第一次用這個指令時,卻又開始擔心起來:「Ashley丟在哪裏不知道會不會被突然出來的村民攻擊……。」,我覺得製作小組成功的地方就在於那個情境弄得很成功,讓我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後面困難重重,這樣的感受真是強烈!再加上這部分的劇情開始就加入了恐怖片最常用的元素:黑夜、雷雨交加,氣氛滿點!

明天不知道又會面臨什麼樣的新挑戰,不過為了完成任務,加上有新的武器入手,我想再艱難Leon也會全力以赴吧!

6月5日
下班回家後覺得頭有點痛,覺得應該是有點小感冒的症狀,所以今天就沒有繼續遊戲了,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不過有用一點點的時間小試了一下Red9這把新武器,這把槍從資料上來看最大的優勢就是全部改完後單發的攻擊力會高達6.5,是相當暴力的一把手槍,缺點是在瞄準目標時會感覺到微微的晃動,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可以再買一個槍托就可以改善了,我有試過的確差蠻多的,但這會導致另一個缺點,就是Red9本身體積已經比其他手槍來得大了,如果再加上槍托會占掉你包包中不少空間,也難怪有的人會推薦後面出來的那把Blacktail了。不過我昨天實測的結果,在瞄準時雖然會有小幅度的微晃,但由於Wii用右手把瞄準其實準確度不差,加上在戰鬥中通常把準星對到敵人時也僅僅是那一瞬間的時間就會開火了,我是覺得在實戰中影響不大,所以暫時不去考慮加裝槍托的問題,這樣一來空間也只比一般手槍稍微多一點點而已,個人是覺得還可以接受。

這把槍在巴哈姆特的Bio討論區有人專門介紹,也有網站介紹可以看到圖片:
http://world.guns.ru/handguns/hg90-e.htm
看到外型想到了什麼嗎?沒錯,小時候在看一些革命黨要推翻滿清政府的電影裏,那些革命志士在起義的時候就是用這把槍,槍柄處還要綁兩片紅布喔!一些民初戲中這把槍登場的機會也不少,感覺上是土匪頭蠻愛用的武器 XD),看過這些介紹對於這把槍更是增添了幾份親切感。其實卡普空設計的四把手槍都各具特色,也可以搭配不同的攻略方式使用,也許等我破完第一輪重打第二輪時我會換一把手槍當主力武器來嘗試吧!第一輪的挑戰還是先挑選網友評價比較高的武器來使用,這或許和我保守重安定的性格也有點關係。不過說真的,倒有點期待快點打到後面的進度,看看那把Blacktail用起來是什麼感覺呢!

6月6日
在網路上看到兩個之前沒玩到的地方有動畫事件,所以在繼續進行任務前用之前的存檔去看了一下。其中一個是在1-3打湖怪前,聽說對著湖面開槍會有動畫出來,不過這個我已經沒有存檔。另一個是打完湖怪後的晚上,如果開船回原來的村子處會遇到被寄生蟲感染的小狗,這個我還有存檔,回去看了一下,我的媽呀!這些狗好猛!速度比村民快多了,如果是長了寄生蟲的狗更是危險,打是打得贏不過還蠻傷的.......,反正這邊不影響進度,看過動畫後就載入原本的進度繼續吧!

讀取進度後又去教堂找那兩個使徒試我的Red9,這次用的是沒改良過的Red9,結果發現射擊速度比原本的小槍慢了一些,反而沒發揮應有戰力,搞得Leon 收了重傷,於是重新讀取存檔、改槍再試,就很順利的宰掉那兩個傢伙了。緊接著回到原來的村莊,在黑黑的夜色中,視線不是很好,沒辦法很快的辨識出村民的所在,加上今晚又下著大雨,遮蓋了村民出現前的聲音,又和遊戲中的雨夜相映襯,實在很有感覺。手上握著改過一級的Red9,這邊的村民自然不是問題,不過卻發生一件搞笑的事,我一度把Ashley留在路邊,結果她被村民抱走,被我發現後當然是先一槍打向村民的腳讓他跌倒,接著我依照之前的習慣,一個敵人就用小刀料理吧!沒想到Ashley剛好坐在我和村民之前,我用小刀一劃只聽到一聲慘叫:「Game Over!」,原來我的小刀劃中Ashley當場把她給褂了@@!

接下來前進到農場,發現遊戲中也設計了鐵箱垃圾子母車,可以叫Ashley躲進去,其實還蠻安全的,算是貼心的設計吧!不然帶著這個拖油瓶戰力實在大受影響。出了農場來到吊橋,得知本來要來接應的直昇機被擊墜了,緊接著又是動畫事件,原來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有名的小屋大戰登場了。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別人討論,不過由於沒玩到這邊所以看討論文沒啥概念,過場動畫結束後開始要跟NPC Luis一起死守小屋擊退來襲的村民(Luis用的槍也是Red9 @@),其實打起來蠻刺激的,敵人從三個窗戶衝進來,幾乎沒啥喘息的機會一直用槍猛轟或丟手榴彈,損血就吃補血藥撐過去,沒想到第一次糊裡糊塗地就過了,不過散彈槍子彈打到光。

存檔後想想覺得好像也不太難,決定再挑戰一次看能不能打得更順一些,結果有心想玩好反而不盡順利,常常一個不留神就被村民圍爐掛掉,其中一次更好笑的是因為 Luis被村民圍住為了救他我朝他身上附近猛開槍,結果大概是打中他太多次,這個在這段劇情設定無敵不死的我軍主力突然給我來了一段動畫之後朝著Leon 連開兩槍:You Are Dead!這設計真讓人哭笑不得。

總算打出一次比較理想的結果後我存檔了,照理說應該要休息了才是,不過因為有點貪心加上一點小好奇心我又往下玩了一點,離開小屋有兩條岔路我選擇右邊,結果在路上又遇上之前的大巨人,不過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其實打起來也沒這麼緊張,想辦法弄到他跪下再跳上去用小刀就了結了,不過倒是不小心讓Ashlry受了點傷就是,連忙用綠色草藥幫他補血。解決巨人後往前走就會到下一個有打字機的紀錄點,理論上應該繼續往前走即可,不過我覺得應該把右邊的路線也走一走比較好於是把Ashley又帶回小屋,明天來體驗一下左邊有什麼好康的吧!

6月7日
走左邊,一進去就遇到一群村民,剛好入口處就有個鐵箱,馬上叫Ashley躲進去然後開火猛轟,清完之後循路上高台又清掉幾個村民,看起來已經沒人了,看看地圖還有一個寶物沒拿,找路過去吧!嗯...,這中間有個空地沒走過,於是跳下去看看,一落地馬上來了一段動畫,一個拿電鋸的女人跟著我後面從高台上跳下來,另一個拿電鋸的女人則從一個破布後面衝了出來,兩個人都殺氣騰騰,旁邊還有幾個雜魚一起圍了上來,原來是大名鼎鼎的電鋸姐妹花啊!第一次一個不留神被其中一個進了身,電鋸上頸馬上掛!再來一次學乖了,跳下去之前先推倒其中一個梯子,跳下去等動畫出來後馬上跑向另一個梯子往上爬,這樣一來下面的敵人也會分開,一群雜魚跟著我爬上來的梯子上來,這時我已經站好位子等他們,散彈槍轟他們個希巴爛!打完剛好電鋸姐妹花也從另一邊架好梯子爬上來,但是雜魚已經清光又拉開距離,我手上有散彈槍這兩個電鋸狂就沒啥好怕的了,清鬆解決後,從其中一個人身上拿到一把鑰匙。
接下來可以安心從剛才跳下去那裏搜索了吧!果不其然有個門,用鑰匙打開後有條路,發現會通到一個關所,還沒進去裏面一狗票村民已經殺過來了,因為人很多,手槍肯定應付不及,我丟了兩個燒夷彈然後用散彈槍把距離拉開,剩下的再用手槍慢慢料理。打完後,還是找不到那個寶物在哪,再回去找,才發現漏了一個門沒注意到,果然就在這裏,拿到寶物後,這一區算clean了,叫出Ashley一起出關所。

出了關所,那個地點其實前一天我走巨人那條路線就來過了,今天又重新存檔一次,接下來會看到一個大門,不過鎖住過不去,然後旁邊有一條路,只好過去囉,走下去會到一個覽車站,反正也沒路,就上去吧!上覽車時發現對向也有村民會坐覽車過來,然後左邊會有兩個村民會站在定點上攻擊我們,第一次我沒注意到顧著清對向覽車的的人結果Ashley被打到沒血掛了,第二次重來我打算先清左邊的敵人。本來還蠻擔心沒買狙擊槍不知道打不打得到,幸好散彈槍在這裏還是可以應付,先瞄好目標等瞄準的mark變紅之後就馬上開槍,打完後的空檔馬上換過來轟對向覽車的村民,散彈槍在這真是好用,村民通通是轟一槍後摔下山谷,真有快感!

到了對面,下了覽車站有兩條路,一條路有兩個村民守在沙包後的,清完後爬上一個梯子(上面有躲一個村民,好賊!)可以拿到一個寶物,另一條路會先遇到武器商人和打字機,看到卡普空如此親切的設計就可以猜到等一下一定有一場大戰!果不其然,繼續走會來到一個小屋,原本我打算先走旁邊晃一下看看附近有沒有別的東西,沒想到一靠近屋子就強制進入動畫事件,Leon叫Ashley去躲起來自己進了屋子,然後在Leon神不知鬼不覺出現的是........村長(靠!這些人都會瞬間移動嗎!)!村長馬上把鐵門的門栓轉了個十字鎖住,接下來會出手抓Leon,這時候會有個需要即時處理的指令,如果順利輸入,會觸發 Leon閃過然後射擊汽油桶燒傷村長的動畫,村長被火燒後終於現出了原形,原來是隻有長長觸手的大怪物(個人覺得有點像千手觀音@@)。Boss戰,總是要死個幾次學經驗,後來才發現到利用小屋上面有個小平台可以利用來拉開和村長的距離後再下去攻擊村長,就這樣幾次拉開距離攻擊後,村長會變身,下半身斷掉上半身變得有點像蜘蛛人那樣在小屋上盪來盪去,不過這好像不難,我想辦法拉開距離後用手槍猛轟,沒幾下他就掉下來掰掰了。

宰掉村長後他的眼珠會掉出來,拿了眼珠子就可以回到之前坐覽車的那個地方去開門了,原來眼珠子是鑰匙(很難想像村長平常要開門時要怎麼自己把眼珠挖出來 XD)。開門過去又是一個新的區域,這時候正前方有幾個村民,然後有村民居然開了車衝過來,第一次遇到又是不知所措被撞死,第二次再試想說有沒有地方能閃結果又是撞死!第三次鐵了心拿起散彈槍對汽車駕駛照頭就是一槍!果然有用!車子翻倒在旁邊解決了!不過這時從我們身後又出來一堆村民,我連忙又是狂殺一陣把敵人清光,緊接著繼續前進到一座橋前又是一段動畫,後面又來了一大堆村民,於是Leon和Ashley往前方的城堡前進,過了城堡吊橋後把吊橋收起來把追兵卡在外面,算是暫時安全了,而第二章到此也告一段落。

今天好幾個地方都是一時反應不及一直掛,我也懶得重新讀檔,所以死亡次數直線上昇,不過過了就好這種數據就不用太在意了。倒是進入古堡感覺不太好啊!總覺得這裏面一定會有一堆鬼玩意兒在等著我們。另外進入第三章可以買到新的狙擊槍,網友們都推薦這把因為不像第一把狙擊槍打完一發就要退膛,所以玩到這裏當然要先存個檔後來試試看囉!結果發現了一個問題,因為狙擊槍按B鈕進入持槍狀態後會進入一個狙擊鏡的視窗來瞄準目標,第一把狙擊槍就是因為每打完一發就會從這個畫面切換回原本的視點,這對於想連續開槍時就造成很大的困擾,第二把的好處則是會繼續保持在狙擊鏡的狀態,不過由於Wii的操作方式在狙擊鏡狀態下瞄準是用左手的香菇頭去瞄準,穩定性不如用右手來瞄準好,看來想當個狙擊手恐怕沒這麼簡單呢!這邊也可以買最後一把手槍─「Blacktail」了,看了一下性能的確是不錯,穩定性好火力也不差,而且一開始就可以裝15發子彈,這些都比Red9好多了,而且入手時間是3-1,其實相對於red9入手的2-2我覺得也不會太晚,所以我覺得如果是很注重手槍火力的人其實可以等到這把入手再來改槍也還OK,不過我個人是覺得Red9比較帥啦.......,而且火力真的不錯,相較起來也會比較省子彈,Blacktail等有機會再來試試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