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永恆深藍(Endless Ocean、Forever Blue)

介紹之前,先看一段在今年E3展的介紹影片:

永恆深藍,美版叫Endless Ocean,日版叫Forever Blue,預定2007年8月2日在Wii上發售的遊戲。
其實這並不是新作,以往在別的主機上似乎就見過這類型的遊戲了,不過那時候都只是看看而已。直到最近再看到介紹,才吸引了我的注意
其中很大一個原因是,我兒子很喜歡看與海裏的生物相關的介紹
上次帶他到屏東海生館去玩,除了不敢下去玩水之外,他可是興奮的要命呢!
而這款遊戲的內容:潛水、發現海中生物、與海中生物互動,都可以滿足我兒子(或者說我XD)的需求。
再加上有一定年紀了,對於刺激感的需求降低,相反地對於那種可以悠閒遊玩的遊戲會比較有興趣,而且潛水又不是一般人想去就能去
利用現在的遊戲技術去體會潛水的感覺,感覺上應該蠻不錯的

遊戲官網也開張了:
Forever Blue

點進去可以看到遊戲的介紹
我日文不好沒辦法翻譯,大概是介紹說
你可以在珊瑚礁中漫步(游?),有設計美麗的海島
可以觀賞海中生物(看影片介紹,有圖鑑)
可以和海中生物互動,而且遊戲中還支援WiFi連線後可以二人同玩
感覺還真是不錯!

尤其是圖鑑介紹部分,我覺得真是寓教於樂啊!
像我兒子喜歡認識生物,這遊戲如果建有大量的資料庫就真是太方便了
不過只有美版和日版
美版英文的話還OK,只是我的主機是日版機.......(除非改機.....XD)
日版的話,雖然我可以用破破的五十音拼字念出來
不過可能就沒辦法這麼詳盡
本來還有點期待資料介紹會英日文都有
不過既然有美日版之分我這最後希望應該是破滅了吧!
這個時候就會覺得有支援中文的話真好
然後會想到為什麼我們的政府或遊戲廠商不能做出這樣的遊戲呢?
(不過我覺得即使有......品質可能也......唉!不提了!)
等遊戲出來再來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吧!

無論如何這是令我期待的好遊戲啊!
等遊戲入手後再來進一步分享心得吧!

2 則留言:

狼哥 提到...

真是殘念了......。好容易盼到遊戲的發售日,居然傳來遊戲出現bug的消息,據說是將某隻水中生物放入水族箱中會發生當機的問題@@,這下子應該暫時不會入手了,等有更新過的版本出來再買吧!

狼哥 提到...

官網總算有消息了
已經購入有bug版本的可以免費更換
看樣子也會有除bug後的版本出來
不過從時間推算應該要到八月底了吧......
持續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