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惡靈日記(第四章)

6月16日

和Ashley 會合後,接下來可以搭乘一個「包廂」(實在不會形容,反正就是像
會移動的沙發 XD)到下一個區域去,不過在此之前是Leon的個人秀,先坐滾輪車到另一個房間,這裏有三隻由教徒操作的火龍把關,當然免不了有一些雜魚,火龍利用跑位製造出來的空間差距用狙擊槍打操作者即可搞定,有人說打火龍的鐵鍊也可以不過我沒試就是了。這邊可以拿到第三塊動物石板。

接著就是坐包廂到下一區,這裏就是進古堡第一次遇到小個子城主的地方,我本來還想走回那個我之前錯過可以打靶的地方看能不能補一下,結果還不能進去XD。用找來的三個石板可以塞進牆上的畫啟動機關,會有新的通路出去,一樣是坐包廂車到下一個區域,這邊有商人和打字機可以記錄。還有一個新靶場^_^,在這裏把之前沒打到的錢給賺了回來,哈!

這邊有兩個房間可以搜尋一下,都各自有機關,其中一個是最後拿取聖盃(忘了是王盃還是后盃了)時會出來共兩波,每波三隻的鐵甲武士,第一次遇到時有點緊張,而且不知道要攻擊哪裏,後來發現用散彈槍打頭有效,大約兩槍鐵甲武士就會爆頭長蟲出來,用繞圈跑位把三隻都爆蟲後一發閃光彈搞定,第二波出來也是一樣處理。

我拿到盃子後進去另一個房間,繞了一下裏面有兩個門都被鎖住了,於是出門走向另一個走道。走道底有個門也是鎖住,左右兩邊各自有一個機關,其中一個可以放入我剛剛入手的聖盃,這樣看來另一邊需要的東西應該就是在另一個房間了。於是回頭探鎖另一個房間。這次仔細看了一下,發現有四個不同顏色的地板,然後有兩個雕象是可以推的,於是設法壓住四塊有色的地板(推兩個雕象加Leon、Ashley各踩一個),果然!開啟了其中一個鎖住的門,進去後會遇到小個子城主,然後他會放機關陷害我們,天花板會掉下一面針牆,不過這實在是小case,對準天花板上有四個小點開槍射擊就可以阻止機關下落了,接著往內走會再遇一次機關把Leon及Ashley分開,然後有兩個教徒會開一台怪車來壓迫Ashley,用狙擊槍宰掉就沒事了,機關也會解除,會在這個房間找到另一個盃子,然後可以打開另外一個鎖住的門從那裏出來。

接下來當然是去放聖盃開門囉!回到原先的走道一看,居然有人在對面放聖盃的門口「歡迎」我們了,第一排是幾個拿鐮刀的,第二排則是幾個盾兵,由於他們並不會直接衝過來,所以可以用狙擊槍先爆掉後排的盾兵(手腳夠快可以把盾兵爆掉),鐮刀手接近時一發燒夷彈下去就全搞定啦!輕鬆!

放入另一個聖盃打開門,會進到一個大廳,大廳天花板道吊著一個很大的怪東西,走進去會觸發動畫事件,會有昆蟲人飛出來把Ashley抓走!接著其他的昆蟲人會攻擊Leon,這邊我用散彈槍過關,不過有受點小傷。Ashley又被抓啦!不知道該高興還是懊惱啊!大廳另一頭的門要打鎖鍊才會放下來,出去後又有記錄點和商人,這邊又可以改造槍枝啦!

離開紀錄點,會走到城堡外部,對面是一個小圓塔,這邊也會有動畫事件,小個子城主把Ashley押走然後命令教徒在對面的城堡上方用投石器攻擊Leon,不過這邊我是覺得比3-1簡單多了,衝到小圓塔那邊把外圍的教徒搞定後,可以找到一個不錯的射擊位置就可以輕鬆把投石器的教徒狙掉了,不過最好是打完一個後退躲一下等投石器打出下一發後再射下一個,不然有時候還是會被掃到。之後進小圓塔,這裏面是個機關,到塔頂啟動機關(會有三根木條卡住機關,記得打掉),原先我們走過來的那個引道會轉90度到連接到有投石器的那邊,然後就可以從圓塔走到最底部過去。

下圓塔時免不了要戰鬥一番,不過刺激的在後面,出圓塔後要往對面走過去時會先遇到三個盾兵,我用了一個燒夷彈搞定,沒想到再往前走幾部出現了動畫,一群教徒在對面入口處集結要修理我,回頭一看背後也有一群人,此時二話不說先來個閃光彈丟向正前方,然後再加一個芭樂過去前面馬上倒一堆(包括一個拿火箭筒的教徒),然後我是順勢衝過去看到有站起來的教徒就開槍打頭加腳踢,想辦法把一個角落的敵人都清光後就龜在那個角落用散彈槍加Red9交互開火,此時可以明顯感受到改良過的Red9的威力,因為打教徒感覺上省力不少,這邊一狗票敵人我居然無傷過關!

清完後本來以為可以喘口氣,開門進去迎接我們的居然是二個教徒和二個鐵爪男!那兩個教徒是沒什麼,不過不先解決他們會指揮鐵爪男來攻擊我們所以一定要先宰掉。幸好是在我們出手前他們一樣不會主動攻擊,所以可以先用狙擊槍宰掉一個,不過打完我馬上移動位置(此時會有鐵柵把門關關起來),因為鐵爪男一定衝下來!躲開鐵爪男蠻奇怪的另一個教徒沒動,我當然如法炮製再宰掉一個,沒教徒後那兩個鐵爪男就簡單多了,慢慢抓他們轉身時打背加小心移動就搞定。不過這邊蠻賊的,當你好不容易清完鐵爪男上前到他們原本所在的台階打算打破瓶子尋寶時,原本門口的位子會冒出幾個教徒出來,然後在你注意到轉過身來應戰時,後面又會再出來一個!真的很賊!一個不小心就會損血。

終於清光後,再往裏面的房間進去就會出現動畫啦!小個子城主抓住Ashley要執行儀式,然後趁和Leon講話時啟動機關Leon就掉下去啦!這時後會出現一個即時指令如果輸入正確Leon會拿出繩槍來往上射擊把自己固定住,然後那個小個子城主還很懷疑怎麼沒聽到Leon的慘叫聲,把聽筒湊到耳邊時, Leon開槍回敬了一聲巨響(坦白說,看到這邊我覺得還蠻爆笑的......,這次系列作中Leon和城主的對話其實還蠻搞笑的。),這下子城主火大了,馬上派出他的手下之一「右手」去追殺Leon,另一個手下則是把Ashley押走了。

緊接著場景切換,Leon來到城堡的地下了,旁邊可以看到很多突出的尖刺上面掛滿了掉下來被刺者的屍體,可以撿到不少東西呢!然後又有商人和打字機了,而比較重要的是,在這邊可以買到第三把散彈槍「Striker」囉!這把也是網路上頗推薦的武器,當下和陪我闖蕩多時的第一把散彈槍說掰掰啦!

6月17日

今天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發現昆蟲人抓走Ashley那裏的大廳,上面那陀大大的東西是蟲蛹,但重點是......那個是可以打掉的,而且會掉很多好東西!開玩笑!怎麼可以錯過發財的機會呢!看了一下之前的存檔,還好我解決完投石器後有一個存檔還在,當下回頭把蟲蛹爆掉(還打真久= =),果然撿了不少好東西。

不過這樣一來,就要回頭重新回圓塔開機關,然後鐵爪男也要重打了。前面教徒的部分都還好,不過這次打鐵爪男我沒這麼順利,試了幾次要先爆掉二個教徒的頭結果都沒瞄好,第二個瞄太久結果被鐵爪男衝上來連尻好幾下@@,有一次則是順利撂倒教徒後走位沒走好被鐵爪男逮到,最後火大了用賤招,爆完一個教徒後出門去再進來,這樣鐵爪男不會下來門也不會鎖上,接著再爆一個後馬上走位然後就簡單了,不過我最後還是大意了一下,再上台階清完門口出現的雜魚後不留神被最後一個從背後出來的教徒敲了一下,真是火大!

接下來從Leon落下後的地方開始講起吧!爬上梯子會發現一條地下通道,只有一條路可以出去,此時會有穿插一些動畫可以感覺到城主的右手向我們襲來了。出了通道到另一個區域,右手邊轉進去一個房間可以發現有電梯,不過沒電,房間門口則有一個類似滅火氣的罐子(好像是氮氣,上面是寫說可以冷卻。)。想當然爾要去找地方開電的開關囉!走出房間馬上出現一個即時指令要我們輸入,原來城主的右手已經追上來並開始攻擊我們了!這邊只要指令輸入夠快就不會有事,不過我第一次遇到時還是反應不及挨了一下。

往通道另一邊過去,左手邊的房間有東西可以搜括一下,路底的房間才是電源開關所在,而三個房間連同路上一共可以找到四個剛才那種可以冷卻的罐子。當Leon啟動電源時會顯示電梯四分鐘後啟動,這時電源所在的房間門會鎖起來,當我們走到門口時城主的右手就會正式現身了!如果之前沒看過攻略的話,應付這隻一定會手忙腳亂吧!所然我也不是刻意針對城主的右手看攻略,不過因為太多地方都有介紹到打法使得我不得不注意到,所以對於城主的打法我可是已經很清楚了。剛提到房間內有氮氣罐,我馬上衝過去把罐子推倒,城主的右手就會被冷凍住然後速度變慢,此時迅速拉開距離然後取出之前撿到的火箭筒,瞄準!發射!掰掰!一發搞定!看過網路上的文章,這傢伙如果不是凍住的話,用火箭筒還打不死,然後之前很多人不知道要用火箭筒都是凍住後逃走設法撐過四分鐘電梯啟動,還有很多人以為這隻是打不死的!而很多人也都提到和這隻對戰是很緊張的,因為他速度很快追擊起來很有壓迫感,加上用一般武器攻擊感覺上無法阻止他前進會很有絕望的感覺!當然也有很猛的玩家是用四次冰凍的機會用一般武器把他掛掉的。我反正是知道打法也一次成功,不過打完後有點後悔覺得應該不要用火箭筒而用普通武器打打看,下次吧!

打完右手電梯其實就會動了,不用到四分鐘,上去後就會記錄點,4-1結束(又是又臭又長的一章@_@)。4-2開始會先有個動畫是那個教主叫一個傭兵去執行任務,看樣子是衝著我們來的吧!明天要去墾丁玩囉,先玩到這邊吧!

6月25日

休息真久!繼續我的冒險!

從存襠的地方出發,這邊有個打靶的地方,可以收集獎品換獎金,小賺一筆。往前出發,會來到一個礦場,在這裏迎接我們的是好久不見的村民^_^||。這邊我還小小卡關了一下,因為把村民殺光後突然不知道要怎麼前進,後來亂走亂調查才發現,原來要前進的路線有個大石頭攩住了,要用火藥才能炸開,而這個火藥呢,是放在一台礦車上,要設法開啟這邊一上一下兩個開關讓原來放在上層的礦車下來取得炸藥。這裏要注意的是礦車下來後有一波村民會襲來,其中有一個是電鋸大叔要小心,不過我是不小心把他轟到山谷下去了,少了賺錢的機會@@,另外前面存檔處的商人可以改散彈槍的子彈數量,這邊如果把散彈槍子彈用完去改一下蠻划算的。

解決這邊後繼續往前,不過照例先存個檔。前方的門打開進去是一個像熔爐的地方,左邊有個機關按一下地板會打開,右邊有梯子爬上去有個滑輪可以滑下來剛好到右邊的機器處,看這場景,感覺上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雙巨人登場的場景啊!果不其然往對面的門走過去馬上出現動畫,兩個巨人衝出來歡迎我,第一次還來不及反應馬上被當頭的巨人踹一腳,真痛!雖然在網路上看過有人可以用小刀玩死兩個巨人,不過我想應該蠻難的吧!馬上想到右邊的機關可以利用,打開讓巨人掉下去應該沒錯吧!不過一開始時間沒抓好老是讓巨人漏掉,後來成功了結果又不小心被掉下去的巨人抓到一起陪葬(還有這樣喔!),經過多次練習,總算可以在巨人登場後立刻後退、上梯子、滑到機關旁、啟動,馬上收拾掉一隻,其實第二隻也可以這樣玩,不過一隻巨人有一萬五,不賺可惜啊!這中間我試了不少打法,其中打算研究出用小刀料理巨人的方式,從一些網路文章推知應該是利用梯子,不過具體方法不詳,本來以為是站上面用小刀往下劃,不過因為一靠到邊邊就會出現往下跳或使用滑輪的指令,根本沒辦法用小刀,後來想到跳下去劃巨人的腳,然後再爬上來的循環,似乎是可行不過不算頂安全,一個不留神還是會損血,後來只好放棄了。

感覺這巨人比之前的難打,之前我一個手榴彈下去再打個幾下他背上的蟲就出來了,這隻感覺要打更久,而打巨人時就可以看出「Striker」這把散彈槍遠距離不夠力的地方,遠距離火力弱太多,若等巨人逼進又太危險,不如用Red9可以打了跑比較安全。這中間一次的嘗試我用了之前入手那把左輪手槍「Broken Butterfly」(戲稱破蝴蝶 XD),才發現這左輪裝填子彈的動作真是帥到不行啊!算是個意外的收獲,難怪有人會因為夠帥用這把槍。

巨人試很多次,總之是過了只是想試個比較好的結果罷了,最後搞定是花了我兩個補血劑和子彈若干,很不甘願但又不想再試的往下一區前進。這邊是個很大的洞窟,需要啟動兩個機關打開一個門才能前進,而這裏的敵人是會飛的昆蟲人,嚴格來說不算太難,用「Striker」狂轟就對了,接下來要進入小小山洞的通路,有大落鎚一上一下的機關也不挺難,倒是蠻想小時候看一些少林電影裏面的十八銅人巷的機關@@,這邊走到底有個寶物可以拿,然後在一個類似墳墓的地方起動機關那個墳墓會升上去,4-2就結束啦!相對於4-1這4-2還真短!

6月26日

今天休息沒繼續玩,大概是因為昨天晚上玩得有點晚,今晚覺得好累.......。不過特地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原來大家說的用小刀料理巨人的打法和我昨天試出來的方法是一樣的 XD,沒想到我自己試出來了,不過應該要打蠻久吧!另外也查到,原來熔爐這邊的巨人,防禦力真的是之前巨人的四倍(不過對小刀的話並沒有加成),難怪昨天打起來這麼硬......。

下午下班時下起大雷雨來,開車回家的路上只見天色黑暗,不時有閃電出現,想到什麼了嗎?這感覺和Bio4第2章開場時雷雨的黑夜好像啊(除了現在的雨比較大之外)!我是不是有點走火入魔了,哈哈!

6月27日

從記錄點出發,又遇到一堆村民在一個有火堆的廢墟,陸續解決後會發現一個卡住的有獅子頭的門,在附近再搜尋一下,會找到一個地方可以下到地底下。
地底下第一區有點像......其實我覺得像兵馬俑的挖掘現場,幾個村民在這邊駐守,然後通路像小迷宮要遶一下,清完後左側一個小房間進去會遇到電鋸男加上一些村民來包抄,電鋸男總共有兩個(應該是在小房間的上下各一個),清完房間拿到一個鑰匙會再出現一波村民。

接下來的區域會有有刺的天花板掉下來,一樣要打四個點阻止掉落,這不是老套嗎?喔,這次這區多了兩隻寄生蟲跑來攻擊我們,我一開始沒注意顧著打天花板的機關所以被偷襲了,其實先用散彈槍轟掉蟲子再處理機關時間上是非常充裕的。

再往下走,原來通道的門會鎖上,然後會看到礦車,這裏沒別的路只好坐上礦車延著坑道往前,刺激的來了,在行駛過程中一堆村民會從兩邊跳上礦車來攻擊我們,由於礦車是三節連在一起,所以站在最後一節比較不會被包抄,這邊的敵人非常多,而且也有會遠遠丟武器過來攻擊我們的,還會有電鋸男參戰,尤其中間礦車會被停下來一次敵人更是一湧而上,礦車行駛中也要注意有的地方要按按鍵指令來蹲下閃躲有障礙物的地方(這邊做得不錯,有的村民本來站著要打我,結果礦車通過有障礙物的地方村民沒蹲下也會被打到,替我們擋了一下,蠻像電影的橋段......),說真的我覺得這邊沒啥技巧可言,反正就是拼火力和反應了,由於前面有提到坐礦車前的門被封死了,所以這邊是沒辦法先回去存檔再試的,也就是這樣我試了四次才過這區......。

礦車最後會因為軌道沒了而掉下去,要輸入指令跳車逃生,從逃生的地方可以找到一個道具和上去的地方,上去後居然又回到之前有獅子頭的門了,想當然爾現在我們可以開門進去了。

接下來的歷程我只能用混亂來形容,因為本來想收工但卻因為一個「打看看」的想法一路殺下去,首先會來到一個大廳,我們會看到一個巨大的城主雕像,雕像的正前方有條通路,當我們打算走過去時會有教徒把機關啟動將通路降到水裏去,所以我們要設法再啟動機關,而這裏要設法從雕像的兩隻手跳上去,過程中免不了和教徒一場混戰。啟動完機關正打算要往通道過去,那個城主雕像居然動起來追我們,這邊要猛搖右手把逃跑並注意即時輸入按鍵閃躲一些狀況,然後會跑到另一座塔。

一進去,就看到城主把Ashley押走,然後跟我們嗆聲,Leon也不客氣用小刀回禮,城主很不爽的坐電梯往上跑,我們只能繞圓形台階上去追,這邊有教徒會用機關送木捅下來攻擊我們(玩大金剛嗎 @@),衝到最上面解決掉就行了,然後可以搭運貨電梯上去,過程中會有好幾波教徒跳到梯子裏攻擊我們,每波的是三個人,等到上層走到盡頭有商人和打字機,旁邊有個門可以進去,想也知道這邊要Boss戰了。

先是過場動畫,會看到Ashley被抓到一個島上去了,然後城主會和他的左手合體,變成一個植物一樣的大怪物來攻擊我們,然後開始戰鬥,正如很多網友所說,這真的不難打,先打掉觸手後對著正中央的本體眼球猛攻,打到一定程度城主本身會漏出來,然後狂轟本體就對了,重複這樣的循環約三次就搞定啦!

一陣搜刮後,來到古城外的一個小碼頭,之前有存檔的地方和武器商人,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裏我們的Red9可以特改了,改完後單發有6.5的攻擊力可以媲美一開始的散彈槍,不過蠻貴的要八萬 XD。在碼頭,等著我們的是坐在快挺上的神秘美女ADA,看來她是要送我們到小島去救人吧!第四章到此也結束了。

沒有留言: